江湖路远 有缘再会

[苏靖][古风架空]离歌(楔子)[修改后]

作者有话说:文章灵感来源——十四阙《流光夜雪》

之前的楔子作废,但是有很多我很喜欢的评论所以就不删了,修改后楔子为此篇。

讲的是披着梅长苏的皮的林殊和披着萧景禹的皮的萧景琰勾心斗角的故事。

本文苏靖only,正文开始可能有伪苏祈(这什么CP),反正大家知道白月光哥哥死的透透的就行了了[为什么这么说好欠打]

有复仇,有误解,有各种爹不疼娘不爱。

设定比较虐,不知道我能不能写出来。

结局HE

——————————————————————————————

楔子

“景琰!”长剑刺入一人后心,白衣少年不顾自己肩膀尚在流血的伤口,一个箭步冲上去扶住刚刚佩剑脱手的红衣少年。

“小殊小心!”只见那红衣少年勉强起身,毫无血色的小脸在颊边几道伤口的映衬下更显苍白得可怕。未等少年扶他的双手碰到,他一脚踢掉刚刚攻来的一把飞刀,身子却晃了晃,再也支撑不住似的跪倒在地。

“景琰,你再坚持一下,我母亲一定可以解你的毒的!”白衣少年见当前一波攻势已然退去,连忙倒转剑柄拿在手里,随着红衣少年蹲下身子,双手握住他的肩膀,眼圈不自觉地红了。

“我无事……只是拖累你了。”红衣少年苦涩一笑,“若不是我自幼体弱,不擅武,也不会……”

“萧景琰!”白衣少年似是恼了,但望着面前少年惨白的脸色,怒火一下褪了干净,只余一声叹息,“你我之前,谈何拖累。”他双手穿过萧景琰的腋下,扶着他慢慢站起身来。“来,我们快点离开。”

“林家少主,萧二公子,两位这是去哪儿啊?”身后不远处,一个阴冷的声音忽然响起。

两人皆是一震。

“小殊,等下我拖住他,你快走。”萧景琰伴着咳嗽低低开口。

林殊一听这话就咬牙,刚想说话,却听身后那个冰凉的声音续道:“可惜,你们谁也走不掉。”

忽然,原本寂静的树丛中又涌出一批黑衣人。

环顾四周摆好的箭阵,林殊缓缓转过身来,面对着蒙面的黑衣人首领勾起了一抹皮笑肉不笑的笑容:“敢问我二人何时得罪了阁下?要摆这么大阵势对付我们?”

首领的面巾下的声音毫无温度:“还请林少主放下手中的剑。”

随着首领的一句话,周围所有黑衣人同时拉紧了弓弦。

林殊收了笑意,未握剑的左手攥紧了拳。

“林少主要是再耽搁下去,萧二公子身上的毒怕是等不及了吧。”

林殊浑身一抖,半晌,缓缓蹲下身去。

 

就在此时,随着一声长啸,一只赤红的箭破空而来,直接插入黑衣人首领的后心!

所有人都是一怔,此时林殊猛然起身,左手甩出十数枚暗器。

几乎与此同时,萧景琰左手掏出一枚药丸,猛然拍进身旁的人嘴里,右手微动,在他周围的几名黑衣人几乎瞬时就倒了下去。

林殊乍然一惊,吞下药丸回头看去,正好看到萧景琰脱力滑坐到地的一幕:“景琰!”

“我无事。”萧景琰冲他虚弱的一笑:“只是有些累了。”

 

“景琰!小殊!”

二人抬头,同时惊呼出声:“大哥!”“景禹哥哥!”

身着月白色长袍的温朗青年急急跨步走来,蹲下身扶住幼弟:“景琰。”

听到萧景禹声音中的焦急与担忧,萧景琰刚想出言安慰,却惊恐的瞪大了眼睛。

原本应该死透的黑衣人首领缓缓从地上爬了起来,反手将背后的箭羽拔掉,狭长的眼中闪动着嗜血的光芒:“果然不出家主所料,来了一条大鱼。”

 ——————————————————————————————

估计我写不出武侠的感觉,干脆叫古风架空算了。

下次更文不定,但是我觉得其实我蛮勤快嗯

第一次写虐文,发糖发的顺手不知道能不能下得了手虐

我会努力哒!

 期待大家的评论~有什么想法欢迎和我在评论里交流!

 

评论(5)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爬墙归来的猫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