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路远 有缘再会

【苏靖】团圆

不在自己家碰不到电脑,等饭的时候用手机摸鱼哈哈哈,祝爱苏靖的米娜桑新年快乐!

注:萧家四个儿子设定。
——————————————————
“小殊,一会儿回家之后如果二哥三哥他们说什么不好听的,你也别跟他们计较......”
“放心吧。”梅长苏习惯性地接过萧景琰手中的礼品袋,顺便在他唇角吻了一下,“大过年的,估计他们说话也会注意一些。”
“快到家了,你注意一点。”萧景琰合上后备箱,转头瞪了一眼梅长苏,后者无辜笑道:“到家怎么了?爸妈又不是不知道咱俩的关系,还不是你自己害羞.......哎景琰你别走那么快!等等我!”

萧景禹拉开房门,给了自家幼弟一个大大的拥抱:“景琰!”
“大哥!”
梅长苏拎着几兜子东西从后面挤了进来:“大哥我也要抱抱!”
萧景禹僵了一下,松开萧景琰,假装沉下脸打量他:“谁是你大哥!你把我弟弟拐走的这笔帐我还没和你算呢!”
萧景琰脸颊一热,赶忙转移话题:“大哥,大嫂也到了吧?在里面忙活呢?需要我帮忙不?”
“我去吧,你们俩好好聊聊天。”梅长苏见萧景禹好像有一肚子话要对自家好久不见的弟弟说,便将手中的袋子放在客厅的桌子上,转身向厨房走去。

萧景宣和萧景桓进门的时候,正好碰到挽着袖子干活儿的梅长苏。
萧景桓一向擅长掩藏自己,笑着和梅大总裁打了个招呼,萧景宣心思没那么活络,说话的态度有些生硬,梅长苏却似乎无知无觉,举手投足间是无可挑剔的礼貌与得体。萧景宣自觉无趣,便悻悻然住了口。

酒桌上萧景琰一直提心吊胆,生怕这几个平日素来不对付的人吵起来,好在萧景禹大哥之威不减,又顾及着长辈在场,一顿饭吃得也算其乐融融。
吃完饭,萧景琰主动接过洗碗的活儿。刚撸起袖子,却看见梅长苏推门进来了:“我来吧。”
“不用,我今天来还没怎么干活儿呢。”
梅长苏把他的手从洗手池里拽出来,皱眉道:“你这两天有点感冒,厨房冷,还是我来洗吧。”
萧景琰被他不由分说的态度弄得有些无奈:“小殊——我没那么娇弱。”
“你不娇弱,只是我心疼。”梅长苏凑上去亲亲他的眼睛,“乖,出去歇着。”

梅长苏洗完最后一个碗,用毛巾将手细细擦干,一抬头就看见萧景琰正手把手教萧妈妈抢红包,不由得失笑。
萧景琰听到动静转过脸看了看他,笑着刚想和他打招呼,却被萧妈妈拽了回来:“哎哎哎儿子来了一个红包!快帮我抢!”
萧景琰一脸心累:“妈——您直接点一下就能抢了,用不着我。”
“你手速快啊!”萧妈妈白他一眼,才看见站在一旁笑到不行的梅长苏:“小殊——你来,景琰没耐心,你来替我抢!”
梅长苏呆住了。
萧景琰朝他挑了挑眉毛:让你笑话我,这下好了吧?
“妈,我给您发个红包行吗——咱不抢了好不好?”梅长苏认命地叹气,走过去坐在萧妈妈另一边。
“你给我发有什么意思啊?抢来的多好玩!”萧妈妈眼睛亮晶晶地坐镇指导,“快快快,他们马上又要发下一个了!”
于是,腰缠万贯的梅总苦逼地守在手机旁边,为了几毛几块的红包戳得手指头疼。

评论(7)
热度(76)

© 爬墙归来的猫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