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路远 有缘再会

【苏靖】学神vs学神(上)

赠我L @处倦怠期的L. 

拖了一个多月的生贺,而且还只写了一半……看在我这么爱你的份上,能不能不打脸?

拖这么久的原因除了忙,还有就是:老学姐没有梗!太久没上课了老学姐没梗啊哭!有小可爱给我提供点儿梗吗呜呜呜

补充一下bug:一般微积分/高等数学和线性代数/高等代数是大一的必修课……但是为了写酥胸欺负学弟我只能写成大二的课,所以这个bug还请小可爱们忽略啦。

根据段子续写,前文戳这里

————————————————————

1.

“开学第一天的高等代数课,竟然还有同学不来!”教务处的老师把点名册翻得哗哗作响,“这可不行——我必须得让辅导员好好和这些同学谈谈,萧老师您也要多多关注这些同学啊!”

萧景琰微笑应下:“好,不劳您费心,我会注意的。”

“看样子下节课还得我去点名——不,助教不行。”教务处的老师从萧景琰眼中读出了他的念头,忙摇头道,“我还是不太放心——现在小孩儿们花样太多了!”

萧景琰无奈叹气:“又要麻烦您了。”

 

2.

“哟,梅大学神——亲自来上课了?”

“是啊,第一堂课就不来,也就我们梅学神敢这么干!”

梅长苏苦着脸:“求不黑啊——我昨天是真有事,真的!”

如果不是一向最为照顾他的高中老师请他回校演讲,谁敢翘本学期第一堂高代课——还是据说是金陵大学名挂的萧景琰教授的课!

梅长苏长长地吐了一口气,从裤兜里摸出一直震个不停的手机。不用看就知道,绝对是言豫津那小子——

“苏兄啊我错了我真的错了跪求原谅嘤嘤嘤”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都怪教授长得太年轻了!谁能想得到他是个老师啊!”

“然后本来我看那老师没有点名的意思,结果谁知道课间的时候教务处的老师进来了,拿着个名单就开始按学号点人,那老师一直盯着,我实在是没勇气站起来替你答到啊……对不起啊!”

梅长苏无语望天。

开学第一周一向是教务处查考勤查的最严的时候——好吧因为言豫津是大一新生不知道也算正常,所以追根究底还是因为随意搭讪……梅长苏感觉喉咙卡着一口老血咽不下吐不出——让这小子来替他点名,绝对是他人生中做的最错的事情!没有之一!

“苏兄你回我一下QAQ”

卖萌无效!梅长苏冷冷地想着,随手敲了几个字:“昨天辅导员给我打电话问了我为什么没去。”

对面秒回:“啊!!!会不会对苏兄你有影响啊???对不起对不起!”

算了,他何必和一个孩子计较……梅长苏叹气,将刚刚那句“那要看这高代老师在不在意考勤了”逐字删掉,换了句“没事,就一次没去的话也没关系”,同时咽下的还有一句“虽然听说这个老师是金大几大名挂之一吧”。

大不了考试好好考,亮瞎他——大一学年满绩的学神梅长苏这样想到。

 

3.

“你是梅长苏?”

梅长苏停住在书包里翻找的动作,抬起头来看着走到自己身边的俊朗男生:“我是,同学你是?”

这样问着,他心下泛起嘀咕:虽然高代是必修课,可是这个班的同学都是自己这个专业的,模样他也基本都有印象,可这个男生……他脑中猛然想起一个念头,刚刚瞪大眼睛,就眼睁睁看着那男生笑着摇头,挥了挥手上的点名册:“我可不是你同学哦……”

刺耳的上课铃突然响起,男生转身向讲台走去,徒留一个风中凌乱的梅大学神——卧槽这老师也太尼玛年轻了吧?

他突然想起了躺在微信里的表弟小朋友的哀嚎,忽然一瞬间就原谅他了。

——这TM还真的不能怪他。

他目光涣散地盯着讲台上的瘦削身影,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等等,这老师怎么认识他的?

 

提心吊胆了一节课,生怕老师提问他上节课讲了什么让他出糗的梅长苏终于熬到了课间。

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梅长苏以手抚额,开始了激烈地思想斗争:

要不要和老师解释一下上节课没去的原因?

你看老师都记住你了还不去等着老师挂你啊!

可是万一他记住我不是因为这个原因呢?万一是别的我不就不打自招了吗?然后他就知道我上节课没去了!

“都在座位上别动!我要开始点名!”

啥?梅长苏抬起头,教务处的老师气势汹汹地推门而入,挥舞着手中的笔和名册。

哦对,差点忘了教务处的套路。

开学第一周天天点名的尿性……呵呵。

 

最终让梅长苏下定决心去找老师坦白从宽的,是在点到他的一瞬间。

“到!”

他条件反射般挺直了身子,刚好迎上了老师似笑非笑的目光,那眼神看得梅长苏心下一凉。

然后他想起来了,他上课前还把老师叫作“同学”。

所以不解释就意味着会死的很惨啊亲!

 

4.

好不容易熬走了教务处老师,梅长苏“哧溜”一下窜上了讲台,本来准备用速度来表现自己的诚意,谁知却被另一个小胖子抢了先。

梅长苏本以为又来了一个同病相怜的,心下尚在宽慰,却见那小胖子捧着自己的笔记,指着自己抄得胡乱的一处虔诚问道:“老师,您上课讲的这个,我不太明白……还有这个、这个、这个……”

第一节课就有这么多问题,您真厉害!

梅长苏在心中默默吐血。

——显然他忘了对于其他人而言这是第二节课,以及不是每个人都在高中自学过矩阵和行列式,还有最重要的、智商差距的事实。

 

小胖子问啊问,老师也异常耐心,不厌其烦地一遍遍解答,梅长苏心下却有些烦躁。

——你要理解一个学神看待讲三遍还不懂的学弱的心理唔。

于是在小胖子第N次冥思苦想的时候,梅长苏终于忍不住了,在他笔记的地方指了一下:“这几项可以合并,就可以推到这一步。”

“啊?”小胖子迷茫地瞪着他。

梅长苏无力长叹:天哪,这不是很简单的事吗?

他拿过小胖子的笔,在长长的一串式子里面圈了几个圈:“这个,这个还有这个,提取一下a的i-j次方,剩下的不就是所求的向量了吗?不就可以合并了吗?”

“哦、哦……”小胖子愣了一下,从他手里接过笔,开始在纸上一步步写下来。

 

5.

萧景琰饶有兴致地打量着面前这个将自己的不耐烦掩饰得并不好的男生。

借着小胖子在纸上书写的工夫,他将身子转向梅长苏:“你有什么事找我?”

梅长苏愣了一下,急急开口:“啊,萧老师,我昨天被我们高中老师叫去给毕业生做个演讲,实在错不开时间,所以才没来,也忘了请假,和您道、道个歉。”

怎么还结巴起来了!梅长苏在心里默默扇了自己一巴掌。

 

接下来就是一番严肃的批评教育。

梅长苏做好了准备,低着头准备挨训。

谁知头顶上的男声中竟还有一丝笑意:“没事。”

 

啊?说好的金大名挂呢?这么通情达理?这个展开不太对吧?

梅长苏满脑子的问号噗噜噗噜争相浮了上来。

 

“其实,我一向不在意考勤这种东西。”萧景琰笑了笑,注视着面前一脸惊讶的学生,“只要我的学生掌握了我讲的内容。”

“不过很可惜的是,” 萧景琰冲刚问完问题道谢的小胖子回了句“不客气”,而后拿起旁边的纸巾擦了擦手上的粉笔灰,这才慢慢续道,“几乎没有人,能做到课后学的比听我讲课的效果更好。”

“你觉得你会是例外吗?”


评论(12)
热度(1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爬墙归来的猫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