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路远 有缘再会

【苏靖】【知乎体】抱大腿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小伙伴儿们都考完了吧?可以好好浪了吧?呱唧呱唧——

催更的亲我看到了【哭】可是离歌卡文了【哭】大逃猜要用一种不熟悉的文风写一个不熟悉的题材还在查资料【哭】

所以我来摸个鱼补偿一下哇咔咔!

写完这篇收了凯凯好多表情包哈哈哈

注:表情包来源微博水印,如有侵权【应该不会有吧?】还请告知我~

最后来安利一下,原耽的作者梦溪石的《天下》《成化十四年》《山河日月》都很戳我~虽然她也写言情可完全看不下去啊

————————————————————

抱大腿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32个回答

穆霓凰    最开始以为知乎要实名制的我眼泪掉下来

1569人赞同

【更新】答主虽然想过会被扒可没想到你们手速这么快啊!难道知乎已经被金陵大学电子系的工科狗们占领了吗???



既然被人肉了反正也没啥见不得人的事,那答主就直接实名了,原文中的A是梅长苏,B是萧景琰,金大2013级电子系本科俩众所周知的大神。为了大家阅读方便答主已经都替换过来了,至于答主为什么叫梅长苏林殊哥哥——你们猜呀?



————————我是原答案的分割线————————

不邀强答一发,来说一个答主周围的例子。

答主Top 5工科院校电子系本科在读,有两个从小在一起长大的哥哥,兴趣比较一致大学也考到同一所。

答主知道马上会有小妖精叫嚣着“青梅竹马”,对此答主只能说


为什么这么说,容答主慢慢道来。

金大的校友都知道金大的课一向是要求高给分低,比如答主大二期间“电磁场与电磁波”那门课的挂科率40%,结果任课老师特别自豪地告诉我们“这是电子系的优良传统。”


好了,答主要扣题了,答主周围这俩人牛X到什么程度呢?前三年综合成绩一个96一个95.5!

就问你们够不够学神?够不够大腿??够不够亮瞎你们的狗眼???


然后答主来好好讲一下答主抱大腿的体验。

大三小学期有一门课叫“电子系统课程设计”,学工科的知友们应该都有体会。金大的课设就更不用提了,据说去年挂了几十个人,大四因为重修这门课所以要延期毕业。

然后我们今年的题目是Lifi耳机。

不懂Lifi的知友们戳这里:Lifi-百度百科

用大白话翻译一下,就是通过LED的闪烁传递信息,然后另一边用光电管接收信息然后解调出来通过耳机播放。

还算言简意赅吧?

课设是三个人一组,所以在上课之前答主就英明地和两位大腿说了组队的事,虽然有很多小妖精们排着队地跪求大腿,可谁让答主有关系呢?


这两位大腿之中的一位,萧景琰(答主叫他景琰哥哥),属于外表高冷内心温柔的那种,好多人说他看起来不好相处,景琰哥哥还特别委屈地问过答主这个问题,对此答主只能说……气质使然没办法盒盒盒!不过景琰哥哥真的特别温柔,对学弟学妹啊还有同班同学尤其是女生都很照顾的,属于很有绅士风度的类型。

另一个是梅长苏(答主叫他林殊哥哥),一贯是秉承着“景琰在哪儿我在哪儿”,除此之外对于组队毫无原则,所以这就是为什么答主只用去求景琰哥哥就搞定了他们俩啦哈哈哈哈!


好了言归正传,老师布置题目的时候,林殊哥哥就一脸懵逼,因为他比较擅长软件编程,这次的题目明显是偏硬件的。之后他就苦着一张脸看景琰哥哥,景琰哥哥用一种更难以形容的表情回看他,然后慢悠悠来了一句:“你以为我很擅长硬件吗?”当时那俩人对看的表情答主现在想起来还能笑十分钟哈哈哈哈!

可是!

这两个字一定要加粗嗯,你要信这俩人的说辞觉得答主跑题了那可就大错特错了!

接着他们俩就开始讨论实现方式了。

林殊哥哥:“用数字的方式吧,单片机AD采样,接收端DA转换加音频功放。单片机编程我还比较擅长。”

景琰哥哥:“这种方法倒是比较好实现,问题是采样率这么高LED受得了么?要测一下LED的频响特性曲线吧?”

林殊哥哥:“哦也对,那一会儿发了材料咱们把灯拆了,直接拿到楼上实验室用示波器测一下。”

景琰哥哥:“我记得LED的驱动电流还挺大的?直接测应该测不出来。”

林殊哥哥:“那就加一级放大电路,三极管还是MOS管?”

景琰哥哥:“咱们去年的模电实验还有没用完的三极管,拿过来直接测一下呗,反正我们又不用那么精确。”

林殊哥哥:“嗯也对,只要看看灯能不能跟得上兆赫兹级别的频率就好了。”

景琰哥哥:“我觉得难。学校发的灯应该就是路边摊十块钱一个的节能台灯,那里面的LED……”

对,只要这俩人开始讨论起来,就有一种旁人自动滚开的气场。

你们懂那种明明是一个组的,但是只能坐在一旁无话可说!无处插嘴!的感受吗?



嗯没错这还只是刚刚开始而已!课设一共半个月!


生活如此艰难,还是要笑着活下去。

结果第二天测完,果然被景琰哥哥言中,后来我们就换成了模拟电路的方法来实现。

结果在模块电路测试的时候,答主又深深地感觉到了自己的多余。

本来我们三个人之前分好工了,我负责发射端AD采样转换电路,林殊哥哥负责发射端放大电路,景琰哥哥负责研究接收端的电路组成,结果林殊哥哥不愧是学神,虽然哭着喊着说模电学得一塌糊涂,可他那部分电路很快搭完并且测试完了,然后看着答主和景琰哥哥还在忙,他毅然决然、果断、毫不犹豫地——投奔了景琰哥哥。

后来答主问他的时候林殊哥哥振振有词:“你那部分仿真已经出来了,在面包板上搭电路应该没什么大问题,可景琰那部分还需要设计嘛!”

虽然听上去没什么问题可为什么这么奇怪呢?

答主最终还是决定忽略这种感觉。

虽然林殊哥哥总给答主一种“重色轻友”的感觉【咦我为什么这么说】,但是他还是很靠谱的,比如在答主和示波器较劲的时候他还是会过来帮答主一起调试的。

因为这俩大腿的存在,我们的模块电路基本没出什么问题就全部测试通过了。

第一次验收答辩完成之后,我们就要正式焊接电路。

其实答主本来特别愧疚,因为从设计电路到模块搭建,基本上都是这俩大腿讨论讨论就定了,答主就是给他俩打打下手,所以最后焊接的时候答主主动提出要来焊接。

然而被无情地拒绝了。

景琰哥哥说得比较贴心:“既然咱们组有我和小殊两个男生,就不用你一个女生来焊了。”

答主内心感动地一塌糊涂有木有!自从迈入电子系大门答主早就不把自己当女的了有木有!答主想冲上去抱住景琰哥哥的大腿痛哭流涕有木有!

然后林殊哥哥一句话就浇灭了答主的小火苗:“主要还是不太放心你的焊接技术。”

妈蛋别拦我我要打死这个揭我短的混蛋!

不就是模电实验差点挂掉吗?至于这么毒舌吗??啊???

老子理论课也是拿到过满分的好吗???

后来还是景琰哥哥瞪了林殊哥哥一眼:“小殊!”

然后林殊哥哥可贱可贱(答主注:一种爱称,没有贬义的意思!)地冲答主笑:“开个玩笑。”



后来答主被别的组过来问问题的同学拉走了,走的时候瞄了一眼他们俩,发现林殊哥哥和景琰哥哥换了个位置,然后拿起了焊枪和焊锡。

凭答主对他俩的了解,必须是林殊哥哥担心景琰哥哥焊电路板的时候烫到自己,才会主动要求自己来焊。

好了最后我们仨的课设成绩都是A+。

答完题发现答主好像走错片场了,答主应该去回答这个问题:

“无意间被秀了一脸恩爱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完】


评论(5)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爬墙归来的猫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