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路远 有缘再会

[苏靖][相亲梗]一往而深(序)

声明:>脑洞源于东方卫视《谁能百里挑一》,当初老爸特别喜欢看这类的相亲节目,于是被迫看了好多(其实自己也喜欢过一阵子[羞涩捂脸]),印象深刻的就是马徐骏(有人知道他吗),就是一个被好多人表白从来都拒绝的一个傲娇男。然后就想到了琰琰等小殊的梗,莫名觉得合适,就想写个类似的文

>由于最近一次看也是至少四五年前,大概是节目刚开始播的时候,所以流程什么的记不太清,也会参考非诚勿扰之类的其他相亲节目,请米娜桑不要太苛责我的节目流程啦

>第一次在lofter上发完整的文,希望多一点鲜花或者板砖也非常欢迎

>lo主是萌妹子一枚,文笔不好轻拍~

>多一点人来和我玩耍嘛

>lo主工科汪,最近忙成狗,下了很大毅力决定发文,希望每周五或者周六可以周更,大家不要大意的催文吧

>最后:人物属于原著,ooc属于lo主

 

序•一切的开端

豪华却空旷的房间中,梅长苏静静的靠在沙发上,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电视屏幕中那个熟悉的身影。

敲门的声音传来,梅长苏微微恍神,低声道:“进来。”

助理推门而入,恭敬的将报表交到面前举手投足间流露着尊贵气质的男人手中:“总裁,这些都已经整理好了,请您过目。”

梅长苏点头,接过报表,随手拿过遥控器静了音。

助理抑制不住好奇心,偷偷侧头瞄了一眼,差点没吓得咬了舌头。

她没看错吧?堂堂跨国公司江左盟的总裁,竟然在看相亲节目?还是最近新开的一档男男相亲节目?

她使劲揉了揉眼睛,再看过去,“我能百里挑一”六个艺术风格的字就烙在电视节目的左下角,清晰的似乎有些刺眼。

“做得不错。”梅长苏一句话震醒了她,她竟然在领导面前开了小差!见总裁顺着她的目光看向了电视,又看向她,助理连忙低头道歉。

梅长苏摇了摇头,将报表交还给她,顺带递给她一张简历摸样的纸:“去帮我报个名。”

“啊?”助理一脸茫然,她定睛细看,身上竟然出了一身冷汗,“总裁,您、您要参加这个相亲节目吗?”

“你不是普通话一级甲等吗(注1)?怎么还会结巴。”梅长苏挑眉。

助理一脸懵逼:总裁不但看相亲节目,还想上相亲节目!这个消息告诉谁谁信?所以结巴怪我吗?

“总之,抓紧去办。”梅长苏交代完,将身子转向电视,语气忽然变得有些无奈:“不然,我有点担心……没有时间了。”

(注1:我记得有个汉语的能力测试,就是证明语言能力很强说话不打磕吧的考试,但查不到是什么考试,HSK貌似是给外国人考的,普通话考试好像也不是?总之这里先暂时这么写,如果有亲发现是什么考试请告诉我我再改~)


评论(31)
热度(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爬墙归来的猫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