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路远 有缘再会

[苏靖]一往而深番外1•景琰生病

写在前面:>lo主多么信守承诺的来更文了,你们真的不来爱我吗

>番外为lo主之前的相亲梗文《一往而深》的番外1

>此番外时设定苏靖已在一起(所以这一定是个HE你们还不来跳坑吗

>没看过前文的(我知道只有序可是我会更正文的真的)请翻lo主主页,相亲梗脑洞也参见前面

>lo主才不会说想一直更番外不写正文呢

>脑洞开完,唯一感受:霸道总裁梅长苏!苏总!嫁我!

>然后lo主就狗带了。

> lo主病还没好刚灌灌完汤药就来更文,记得看完了表达一下你们爱我

>最后照常的声明:人物属于原著,ooc属于lo主

 

1.

这次到底是怎么感冒的?

萧景琰一直没想明白。

以前感冒都是有原因的,比如忘带伞淋了一路雨,比如洗完澡穿太少去吹风,比如跑完步回来满身大汗就吹空调。

当然这些情况导致感冒之后,自己就被小殊各种批评教育,所以这次他一件也没做。

然后就感冒了。

萧景琰有点欲哭无泪。

 

最开始的时候只是一直打喷嚏,流鼻涕。

“萧总,您没事吧?”秘书列战英有些担心的看着自家总裁,“是不是感冒了?”

萧景琰一边抽出一张纸擦擦鼻子,一边低声道:“没事,只是鼻炎犯了。”想想自己好像也没有别的不舒服,只能归咎于鼻炎了。

“要不要吃一点鼻炎的药?”列战英面色没有放松,而是拉开面前桌子的抽屉,拿出一盒药递给萧景琰,“明天就要去美国开会,可不要再生病了。”

萧景琰一边拿纸捂着鼻子,抑制自己打喷嚏的冲动,一边无奈的笑:“知道的说你是我秘书,不知道的以为你是我妈。”

列战英眉头一皱,看着面前这个又是一连串喷嚏的自家老板,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有个不知道照顾自己的老板,宝宝心里苦啊。

 

梅长苏这几天并不在他们公司的北京总部,而是去了深圳视察工作。

而就在他预计回来的前一天,萧景琰要去美国开会。

萧景琰给梅长苏打电话告诉他这个消息,梅长苏在电话那边半天没说话。

“小殊?怎么了?”萧景琰以为梅长苏那边发生了什么事,心里有些打鼓。

“……不开心。”半晌,梅长苏低哑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隐隐带着落寞。

萧景琰笑:“吓我一跳,我还以为怎么了。小殊你又不是小孩子,闹什么脾气。”

“我都一周没见你了。回去还是见不到你。”

萧景琰仿佛能感受到自己爱人正一脸委屈的望着自己,想到他们在一起后,似乎也没有分开这么长时间没见面,不由得心下一软,轻声道:“公司的安排,我也没有办法。”

梅长苏刚想开口,就听对面传来一连串的喷嚏声,不由得脸一沉:“景琰,你感冒了?”

“没有……可能有点鼻炎……”萧景琰捏着鼻子,试图阻止继续打喷嚏的冲动,然而没成功,又是一连好几个。

“吃药了没有?我叫我北京那边的助理给你买点送过去。”梅长苏心里有些焦急,一手捏着电话,另一只手不自觉地握紧又松开。景琰的鼻炎他是知道的,他也找大夫咨询过,都说鼻炎是慢性的病不好治,景琰又因为工作的关系没办法经常往医院跑,才买了药每次犯鼻炎的时候才吃。等景琰接手萧氏稳定下来,一定要再带他去医院好好查查过敏原,如果能调理的话,最好彻底治好才行。

“小殊,我有助理的。”萧景琰有些无奈,鼻炎这么常见的病,要不要这么夸张!

两人又通了一会儿电话,当然,主要内容就是梅长苏一直在嘱咐他记得带口罩以防他对空气中什么莫名其妙的东西过敏,多穿点现在早晚温差大之类的。萧景琰都一一应下,心说怎么从战英到小殊都把他当孩子一样,又不是自己照顾不好自己。

(景琰宝宝你就没想过真的有可能是你自己照顾不好自己吗?)

 

2.

坐在飞美国的飞机上,萧景琰难得有点头疼。

要知道,他以前从来不晕机。

“战英,今天的行程是什么?”萧景琰捏着眉心,侧头问道。

列战英翻了翻自己的文件夹,“先去和合作方吃饭,再去乙方公司参观。”他抬起头,撞见自家总裁皱眉的神情,担心道:“萧总,哪里不舒服吗?”

“头疼,可能太久没出门,有点不适应吧。”萧景琰挥挥手,压下不舒服的感觉,“行程单拿来我看看。”

 

中午吃饭的时候,合作方频频敬酒:“萧总不简单啊,年纪轻轻就能接手萧氏!”

萧景琰实在不想喝酒,可是这次的合作方是在他代替父亲接手公司之后第一家明确表示支持的合作伙伴,这个面子不能不给。

举起酒杯一饮而尽,坐下相谈宾主尽欢。

只是萧景琰面前的盘子几乎一尘不染。

他实在是没胃口吃饭。

 

吃完饭回到宾馆,萧景琰的鼻音越发明显。

“萧总,还是吃一点感冒药吧?”列战英担心其自家总裁的身体,不由分说给他冲了一包冲剂,一定要他喝下去。

萧景琰也没再坚持,毕竟他也感觉到了这次好像不是普通的鼻炎那么简单。

感冒了耽误正事就不好了。

 

忙了一下午,晚饭又是一顿应酬,萧景琰疲惫的回了酒店。

列战英还在乙方公司,忙着和对方老板的秘书一起安排第二天的行程,萧景琰一个人先回了房间。

不习惯带助理的后果就是一个人处理文件处理到有些头昏的时候,却没有人可以帮忙去药店买个药。

萧景琰停下敲击键盘的手,修长的手指揉了揉太阳穴。

看了看电脑右下方的时间,23:30,战英应该已经休息了。那还是不打扰他了吧。

他拿起房卡,披上外套,做了几次深呼吸让自己清醒一点,拉开房门。

 

3.

列战英早上来敲门的时候,意外的发现一向起得早很快应门的自家总裁这次竟然让自己足足等了两分钟才开了门。

见了面列战英才发现不对。萧景琰面色有些微红。

“萧总,你是不是发烧了?”他伸手去探萧景琰的脑门,却被对方挡开。

“我没事,就是睡觉的时候可能穿的多,热的。”萧景琰拿起桌上的文件,“走吧。”

 

一整天列战英越来越担心自家总裁的身体状态。

一向工作期间时刻专注的总裁竟然会不时晃神。

一向说话干脆利落的总裁竟然会愣住好久才说下一句话。

连合作方都看出来他的身体状态:“萧总感冒了?”

萧景琰用纸巾擦了擦鼻子:“小感冒而已,不碍事。我们谈到哪里了?”

 

4.

“战英,我只是低烧,没什么事。”萧景琰有些无奈的看着自家秘书。

“萧总,我把您这两天的安排往后推了两天,明天和后天您就好好在宾馆休息。”见萧景琰还想说什么,列战英直接把自己的手机举到总裁面前,“您就饶了我吧,梅总都快把我手机打爆了,他说一定要给您留两天休息。”

“你和小殊说了?”萧景琰脸色微沉,自己明明叫战英不要告诉小殊。要不然,以小殊的操心程度,甚至可能直接来美国把他带回家休息,这样的话他的合作项目也别谈了。

“萧总,我发誓我什么都没说,可是您觉得以梅总的细致程度,他能感觉不到吗?”列战英一脸心累的样子。

萧景琰由于低烧而迟钝的大脑艰难的运转着:也对,这几天给小殊打电话,由于没什么精力,总是说几句就借口有事请挂断,以小殊的聪明,他一定能感觉出来我声音里面的不舒服吧。

 

5.

翌日,萧景琰还没睁开眼睛,就觉得自己一定又在做梦。

因为他在美国的宾馆里,闻到了一股中药味儿。

他缓缓张开眼睛,果然,一抹修长的身影正坐在床边看着自己。

“小殊?你怎么来了?”

梅长苏一脸无奈:“你电话鼻音那么重,每个字都透着重感冒的气息,我能不来吗?”

“我只是有点发烧……没事……”

梅长苏气笑了:“发烧没事,还什么有事?”他看看景琰被擦红的鼻头,有些心疼的叹气,“你什么也别说,乖乖喝药。”他转头看向门边的助理,“药熬好了?”

见躺在床上的爱人一脸懵圈,梅长苏又叹了一口气:“我怕你的身体吃太多西药受不了,从国内带了中药过来熬,你快喝了吧。”

萧景琰转了身子向里:“苦,不想喝。”

梅长苏倒是很少见自己的爱人耍小性子的样子,接了助理端的药过来,笑道:“真不喝?”

“不喝。”萧景琰眼睛一闭,“我多睡会儿就好了。”

梅长苏挥挥手,屋内的人都知趣的退了出去。

他喝了一口,将药放在桌上,俯下身去。

 

6.

列战英被总裁叫进去的时候发现自家总裁脸红了。

难道喝了药之后烧得更厉害了?

————————————————番外1 FIN——————————————

写在后面:>快叫霸道总裁梅长苏!

>里面的生病情况基本是lo主这次生病的感觉,可惜没有一个酥胸这么照顾我,宝宝不开心

>不要大意的来爱我吧~


评论(13)
热度(1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爬墙归来的猫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