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路远 有缘再会

[苏靖][相亲梗]一往而深(二)

前言:>lo主竟然双更了!还是在一堆活儿没干完的情况下,lo主自己都要被自己感动哭了,你们真的不来爱我吗?[洋洋得意+羞涩脸]

>其实双更的动力主要是有妹纸没看懂琰琰为什么要相亲等小殊,小殊为什么不认琰琰,于是勤奋的lo主一边洗澡一边开脑洞!灵感来了就赶快出来写<<其实还不是怕自己下周更的时候忘了[鄙视脸]

>这一更第一次出现预告,真的不是lo主卖关子TT,实在是放在这章不合适,下一章我又写不完,所以才会有预告这种东西(羞涩捂脸),我知道你们看了预告会有种lo主撩完就跑的感觉,没错lo主就是这么坏!快来抽打我更新[并不!]

>最后照常:一切人物属于原著,ooc属于lo主

 

第二章•过往

《我能百里挑一》这个节目在设计之时,就有借名人效应以扩大影响的初衷,因此,有那些并不是真心寻找伴侣,只是单纯露脸给自己炒作的明星参与节目,这也是大家心照不宣的秘密。因此,当一向低调的萧景琰爆出为了炒作自己才参加节目时,无论是节目的制片方还是萧景琰的迷妹们都无法理解。这几期节目下来,仅仅成功牵手了两对,大部分嘉宾都是用各种理由将上台的人或直接或委婉的拒绝掉。而这其中不少人拒绝他人的借口也十分类似,为什么偏偏是萧景琰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自从#萧景琰滚出我是百里挑一#的话题被刷上首页之后,这几天来网络上谴责萧景琰的声音愈来愈多,列战英天天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反观漩涡中心的正主却是不慌不忙,每天照常上班,对同事的各种议论也是充耳不闻。

“景琰哥哥,这样下去可不行。”自幼一起长大、穆氏集团的独生女穆霓凰从云南打电话给萧景琰,“要不要我动用穆氏的力量把这股黑你的风气压下去?”

“霓凰费心了。”电话那端的人声音温柔而平淡,“这些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影响。况且,”他顿了一下,才道,“你现在还没完全接管穆氏,可不要为了我滥用公司的权利,那堆老股东们就等着看你的笑话呢。”

“可是景琰哥哥!”穆霓凰担心的冲口而出,“林殊哥哥要是在的话,必不会任你这样被萧景宣和萧景桓欺负!”

话刚出口她就后悔了,果然,电话那头的人沉默了很久,她犹豫着刚想道歉,却听萧景琰低声道:“我知道。”

自家的客厅中,萧景琰的眼神又不自觉地落在了那个红色的盒子上,良久,才道:“如果他还在,如果他也是刚刚接手林氏,我也不会让他为了我做同样的事。”

低声向霓凰道谢后,萧景琰等待着对面挂断。

“嘟——嘟”的挂断声之后,他放下手机,目光又转回到了书架上的盒子。

半晌,萧景琰又拿起手机,打开微信,修长的手指在屏幕上敲击,眼眶悄悄地红了。

母亲,我想小殊了。

 

萧景琰、林殊和穆霓凰三个人青梅竹马,自小一起长大,三个人关系好的人人称羡。

然而霓凰总觉得,林殊哥哥对景琰哥哥似乎更好一点。

林殊哥哥最讨厌吃榛子酥,因为他一吃就过敏,别人谁在他面前吃榛子酥都会让他对那个人敬而远之,连她自己在林殊哥哥面前吃都会被嫌弃,只有景琰哥哥吃榛子酥的时候,林殊哥哥会在旁边托腮认真的看他,而大部分时候景琰哥哥都会不好意思的收起来,却会被林殊哥哥拦住,还会用一种羡慕的语气对他说:“我要是不对榛子过敏就好了,这样的话就能尝尝景琰的最爱是什么味道。”她每次向林殊哥哥抱怨他偏心,都会得到林殊哥哥理直气壮的回答:“那怎么了,他是景琰啊!”

其他偏心的事情就更加数不胜数了,这也是为什么她心直口快提到了林殊哥哥之后后悔的想锤死自己,明明知道景琰哥哥和林殊哥哥的情感比较深,她还要在景琰哥哥的面前提生死未卜的林殊哥哥,无端惹人伤心,真是莫大的罪过。

 

“老姐老姐,老爸出差带了特产回来,你看不看?”自家的幼弟穆青忽然一阵风似的跑进来,红扑扑的脸上满是涉世未深的单纯。

穆霓凰摸了摸他的头,“你去看吧,姐姐过一会儿就去。”

望着少年跑走的背影,穆霓凰突然想到,原来景琰哥哥以前也是有他的哥哥护着的。

 

萧景禹是萧家的大公子,也是萧选最为满意的继承人。萧景禹的母亲过世很早,萧选的续弦就是萧景琰的母亲林静,由于萧选和林静的兄长,也就是林殊的父亲林燮不太对头,他对于这份与林氏的联姻十分反感,也因此对于萧景琰没有什么好脸色。甚至在外面包养了两个小三。

而萧景禹对于自己这个最小的弟弟却是十分疼爱。相对于萧选外遇生下的两个儿子憨厚蠢笨的萧景宣和精明狡诈的萧景桓,自家这个乖巧聪明的幼弟自然最得萧景禹宠爱。因此相对于几乎不出现的父亲,萧景琰的童年之中,一直在身边遮风挡雨的身影,只有自己的大哥。

然而在萧景琰十七岁那年,一场车祸夺取了萧景禹的生命,坐在同一辆车上的还有自己的挚友小殊。

萧景禹的尸体被发现后,萧选伤心的发狂,本就不喜林家人的他更是将萧景禹的死归结到林殊的头上,虽然在车祸中林殊跌下山崖,生死未卜,萧选仍然恨上了林家。

自从林殊出事后萧景琰再没见到林家父母,听说他们马上就出了国,可能是想尽早离开这伤心之地吧。

小殊和大哥离开后,萧景琰几乎瘦了四十斤,原本不胖的身材愣是瘦到皮包骨头。那一段时间,他吃不下睡不着,脑子里塞满了从前的回忆片段。他甚至想过追随他们而去,却看到自己的泪流满面的母亲时蓦然惊醒。自己怎么能如此不孝,让母亲白发人送黑发人!

后来,萧景琰慢慢走了出来,原本不多话的他更加的沉默,而他时常流露出的对林殊的思念也令萧选厌恶。

在萧景琰十八岁成人生日那天,萧选直接问他:“你和林殊什么关系?”

也许就在那个时刻,萧景琰才意识到,自己对于小殊的离开,似乎疼得更甚于大哥。

对于挚友的感情会超越对一直照料自己的家人的思念吗?

萧景琰意识到,自己对于小殊的情感,也许不止于挚友。

“我喜欢小殊。”萧景琰坚定的迎上父亲的目光。

 

向家里公开出柜之后,就是一连串的麻烦。

父亲在自己说完之后勃然大怒的一巴掌,二哥和三哥的种种嘲笑,以及公司里同事间的冷嘲热讽。

一年多后,萧景琰出柜的事情才算渐渐平息。

林殊走后的这两年多来,萧景琰看似渐渐走出了阴影,话变得略微多了一些,笑容也终于回到了他的脸上。

然而,知子莫若母。林静却知道,景琰的笑容,很少再到达过眼底了。

他在自己心上的伤口周围筑起了一堵墙,将伤口紧紧的包在里面。

外面看起来,似乎和原来别无两样。

然而一旦触碰,就是鲜血淋漓。

萧景琰的伤口从未愈合。

他放任它在那堵墙中溃烂。

 

“景琰,如果你真的喜欢男生,就去……多接触一些男生吧。”林静这样对儿子说。

虽然她并没有宣之于口,景琰却知道,母亲是希望他可以放下小殊,从心底里接受另一个人对他好,照顾他,爱他。

“母亲,我不喜欢男生,我只喜欢小殊。”萧景琰对林静温柔的笑笑,“母亲不必挂心我了。”

“如果小殊没死的话,他一定会回来找你的,可是……”林静柳眉微蹙。

萧景琰皱起眉头:“小殊会回来的。”

“景琰,去找一个更大的舞台吧。如果他想来找你,就一定会看到你,如果他不来找你,你也可以给自己多一种选择。”林静关切的看着她的儿子,目光温柔如水却又哀伤。

萧景琰不忍心见母亲担心,低声答应道:“……好。”

 

向《我能百里挑一》节目组寄出个人资料后,萧景琰轻轻叹了一口气。

小殊,你会看到我吗?

如果你能看到我,就来找我吧。

我一直在等你。

————————第二章•完——————

第三章•梅长苏(预告):

“我就参加了个三天的封闭会议,怎么搞成这样!”身材高挑而白净的男人沉声斥道。

围坐在圆桌前坐了一圈的下属们面面相觑,而后低下了头,不敢承受总裁的怒火。

“甄平,你现在的工作交给黎纲,你专门负责给我盯着景琰那边,不允许再出任何状况!”男人修长的手指捏了捏眉心,“这次的事情无论如何,用尽任何代价,都要给我压下去!”

他的爱人,怎容别人伤害。

男人转向自己的助理:“把节目组导演约出来,我和他面谈。”

 

写在后面:>快叫霸道总裁!

>看lo主多乖,一催文就更~


评论(21)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爬墙归来的猫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