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路远 有缘再会

[苏靖]一往而深番外3•一梦千年(上)

前言:>本文搞笑版题目为《当宗主大大变成了一只汪》

>本番外可独立成篇,配合lo主前文《一往而深》背景食用更佳

>由于lo主只看过电视剧,所以还原情节时以电视剧为准,可能略作改动,介意的亲就表往下看啦

>lo主最近记忆力严重衰退,有情节bug还希望亲们可以温柔的帮lo主指出

>本文包含了lo主对酥胸的一点点怨念,不知道亲们看完能体会到不

>最后照例:人物属于原著,ooc属于我

 

番外3•一梦千年(上)

梅长苏睁开了眼睛。

入眼一片翠绿。

他惊讶的环顾四周,赫然发现身侧的杂草竟已长到了他的下颌。

哪里的草竟然能长到这般高度?

他低头向草的根部看去,却被余光瞄到的自己胸口的白色吓了一跳。

定睛细看,身上竟然覆上了密密的一层白色软毛。

饶是身为历经过多少大风大浪的总裁,梅长苏的心跳也停了一拍。他缓缓的伸出自己的手。然后在看请的一霎那打了一个寒噤。

眼前的手,赫然是一双狗爪。

他试着发出声音,入耳的只有含糊不清的汪汪声。

 

过了好一会儿,梅长苏终于接受了自己变成了一只小白狗的事实。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明明只是睡了一觉,怎么会突然变成这样?

还未等他多想,远处传来一阵脚步声。

条件反射一般的,梅长苏弯曲四肢,俯卧在地。本能的将自己隐藏在草丛中。

“殿下,今日回来,太子和誉王是不是又为难您了?”

殿下?太子?誉王?他这是到了什么地方?梅小狗纠结的用爪子刨了刨地。难道自己不但变成狗,而且还变成了另一个世界的一只狗?

 

“一直如此,我早已习惯。”一个熟悉的低沉声音响起,梅长苏立刻反应了过来:景琰的声音!他怎么在这里?

对于景琰的依赖和信任已经超出了梅小狗的动物本能,他“嗖”的一下蹿了出去。却在冲到两人面前是愣住了。

面前的穿着铠甲的尊贵男人面容十分熟悉,可是这个扮相……难道是在拍电影?

这时,说话的二人也注意到从路旁窜出的小狗。

“殿下,这狗是您以前养的?”列战英疑惑的看着趴在萧景琰身前的小白狗,他几乎是寸步不离殿下,怎么也没有印象殿下曾经养过这样的一只小狗。

萧景琰摇摇头:“可能是谁家的狗偷跑出来玩耍吧。”说着就要绕开它继续举步。

梅小狗一看自己唯一可能认识的人就要走了,心下一慌,直接扑过去咬住他的裤脚。不管是不是我家景琰,先跟定你在说!

列战英皱眉:“殿下,需要我把它带走吗?”

萧景琰也是微微一愣,而后蹲下身子,凝眸细看。

梅小狗眨巴着眼睛卖萌:你不要丢下我嘛!

然而内心的OS是这样的:我堂堂梅大总裁竟然要靠卖萌生存!简直!不过如果对象是景琰的话,那卖就卖!哼。

 

望着那双湿漉漉的大眼睛,萧景琰恍惚间见到了同样眨巴着眼睛央求着自己躲开守卫一起偷跑出去的小殊。

眸色微微一黯,萧景琰将小狗抱在怀里:“走吧。”

列战英虽然知道自家殿下喜欢动物,尤其是狗,可也没想到殿下这么随便的从路边捡了一只回去。

他还想说些什么,却在接触到萧景琰眼神的时候咽了回去。

殿下的眼神,似乎透过了这只小狗,看到了他的故人。

 

和铠甲殿下版景琰住了一段时间,梅小狗慢慢了解了他所处的世界。

原来这个声音和面容和景琰一模一样的人,真的是景琰。而且,这个世界里,也有曾经宠爱幼弟的景禹大哥,操心的秘书(现在是副将)列战英。原来景琰和列战英那天谈论的太子和誉王就是争权夺利、不惜任何代价的萧景宣和萧景桓,这个世界,也有一个林殊。

可是他已经死了。

梅小狗用爪子摸摸鼻子,感觉以这个世界的设定,这里面难道也会有个梅长苏?

果然,在接下来的偷听壁角中,梅小狗听到了苏先生的名字。

再见到所谓的苏先生的一瞬间,梅小狗被一种强烈的感觉击中:没错,他就是林殊!

可是似乎这个世界的殿下景琰还不知道。他虽然坚信着小殊没死,却无论如何也想不到面前这个病弱苍白、满腹谋划的男人就是他一直挂念的人。

梅小狗叹了一口气,感觉不管在哪个世界,他家景琰都是有一点点……笨。

虽然忽略了自己开挂的这个事实,可是从景琰和病弱苏相处的那么多细节,明眼人都早就看出来这俩人是同一个人了吧。

梅小狗虽然暗暗腹诽自家爱人,却在顺着密道偷溜到病弱苏的房间外,听到病弱苏的下属吐槽靖王殿下的时候炸了毛,愤怒的冲着墙吼了几声。

景琰笨只许我说!你们谁也不许说他!

 

有时候,梅小狗觉得心很累。

这个世界的梅长苏怎么这么弱啊。

动不动就咳嗽,天天喝药,大热天裹着披风。

这样以后和景琰在一起还怎么做攻啊。

梅小狗磨了磨牙。

他却忘了,不是所有的结局,都是大团圆。

 

——————TBC————————

努力写了一个小时还没写完,lo主今天写不完了,明天一定把下写了嗯

上篇欢乐一点,下篇可能要虐,lo主身为一只逗B会努力的煽情的

主要是这个番外觉得很萌就先写了,所以梅总裁上线还要再拖一天~

我知道你们在等着梅总裁上线!所以不要大意的来爱我~来爱我我就加更~

 

评论(9)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爬墙归来的猫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