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路远 有缘再会

[苏靖]一往而深(四)•归来

我竟然爆字数了!下午写不完了晚上一定写完!啊啊啊酥胸你表个白怎么那么费劲!等着lo主!lo主立下flag今晚一定写完!

第四章•归来

“二哥,这下可放心了?”酒足饭饱之后,萧景桓微眯着眼,看向身侧的微胖男子。

“放心、放心!”萧景宣咧开嘴,哈哈一笑,“梅长苏收了我们这么大的礼,又给了我们承诺,我们真是再不用担心什么了!”

“虽然投了一千万,可是能买回江左盟的支持,也算划算啊!”萧景桓亦是大笑,但那双狐狸眼中却一丝笑意也无,他端起酒杯,“这次,还多谢二哥支持,才凑够了这笔钱!我再敬二哥!”

“三弟真是客气!”萧景宣也举起酒杯,回应这个一向不和的弟弟的敬酒,“毕竟,萧景琰是我二人共同的敌人!”

二人仰起头,将杯中酒一饮而尽。而后各怀心事的落座,面上依旧一片笑意。

 

“宗主,您真是厉害!”一边开车,甄平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频频看着后视镜中歪头休息的男人,“您就只是口头承诺,就把他们俩都忽悠得和您签了合同!”

本来靠在后座上闭目养神的男人闻言笑了笑,并未开口回应。

“而且您承诺的时候也滴水不漏!您说‘只要不触及到我的底线,江左盟自然不会为难二位。’,可是他们二人又怎么会知道,您的底线就是他们想要动的人呢!”甄平越说越兴奋,“到时候即使萧景宣和萧景桓知道了萧四公子就是您的底线,也只能哑巴吃黄连了!毕竟是他们违反您的承诺在先!更何况您根本就没和他们签合同!”宗主怎么能这么聪明啊!不愧是只用两年多就成功接手最大的传媒界跨国公司的男人!

梅长苏微微睁开眼睛,淡淡道:“好好开车,别犯花痴。”说罢又将眼睛闭上了。

甄平连忙住了嘴,心下怪自己莽撞,萧景宣和萧景桓两个人又不是白痴,宗主和他们斗智斗勇,周旋了一个下午,何况萧景宣还好,这萧景桓更是人精中的人精,宗主此番周旋,怕也是极辛苦的了。

 

接下来是一星期的风平浪静。

这天,由于路上堵车,萧景桓比平时迟到了半个小时,他一面默默祈祷着“今天老爹可别来公司视察啊要不我迟到的事就会被萧景宣抓住不放了”,一面匆匆走向电梯,却在路过茶水间的时候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他抬起头,瞳孔倏然放大。

茶水间的电视屏幕上,一个清瘦的男人面向镜头,微微笑着自我介绍道:“大家好,我是这一期《我能》即将上台的3号来宾,我叫苏哲。”

梅长苏!萧景桓几乎一眼就认了出来,他连忙抓住打完水后还在仰头看着电视的一个女员工问道:“这是什么节目?”然而他心下已然有了一个不好的猜想,令他的心脏紧张得蜷缩起来。

女员工愣了一下,看见是他连忙紧张的回答道:“萧、萧副总,这、这是东方卫视的《我能百里挑一》的预告。”

《我能百里挑一》?这不就是萧景琰上的那个节目吗?萧景桓感觉自己的脑中炸开了一阵惊雷,难道?

“这期节目哪天播?”他紧紧抓着面前的人。

“这、这周六。”女员工害怕的看着他,“萧副总,我可以走了吗?”

“shit!”萧景桓甩开手,女员工一溜小跑赶紧离开了他的视线。

他掏出手机,一个电话拨过去,“二哥,你现在在你办公室吗?我有急事找你。”

 

让我们将时钟拨到录制节目当天。

在台下候场的时候,一个男嘉宾小声说道:“听说这期来宾里面有一个还蛮帅的。”

“能来《我能》的来宾,哪个不帅?”另一个男嘉宾笑道,“帅可是必要条件!”

“不不,我说的帅,那肯定不能是‘泯然众人矣’的帅,而是帅里面最帅的那种。”第一个男嘉宾很是为自己掌握第一手资料而洋洋得意,“我听说,做这一期的女工作人员在和他前期联系的时候,几乎个个看到他就想把他掰直呢!”

“这么受欢迎?”几个旁边的男嘉宾听到,都好奇的凑过去。

“是啊,而且据说啊,他的背景也很硬,绝对是又有钱又有颜的典型代表!”爆料的男嘉宾先是啧啧赞叹,转而又叹道,“只是听说,他这次只为一人而来,却不知是谁有这么幸运了。”

周围几人也是唏嘘不已,其中,身为国内传媒界最年轻的总裁9号嘉宾霸气道:“他为谁而来不重要,只要看上他,我就让他为我而来!”

“woo!有魄力!”坐在他身侧的几人纷纷吹起了口哨。其中一人见萧景琰一个人坐在一旁,便开玩笑道:“景琰,有没有想过他为你而来?”

萧景琰微微一笑,摇了摇头:“我又如何知道。”

没人看到的是,他藏在袖子中的手,握紧了一个盒子。

小殊,我多希望是你。

 

“嘉宾入场!”随着工作人员的医生大喊,几个人纷纷起身,走向舞台的后门。

 

《我能百里挑一》的每一期节目,只有五位来宾,因此,当节目录制近半,两位来宾都失望而归的时候,台上几人都有些难耐。

“哎,你说的那个特别帅又有背景的人到底来不来啊?”

“应该会来啊,你可不要怀疑我的消息来源!”爆料的男嘉宾有些气鼓鼓。

“看看下一位吧。”旁边身为模特,早已习惯于等待的12号男嘉宾轻轻开口。

“下面,有请下一位来宾。”女主持人流程化的声音响起。

一抹修长的身影踏着欢快的背景音乐从舞台后面走出,明明是再俗气不过的音乐,竟被他生生走出了T台的感觉。

当男人走过嘉宾身旁,走到主持人身边,转过身站定,无论是台上嘉宾,还是台下观众都发出了吸气声,露出了难以置信的神情。

一双幽黑的澄澈眸子嵌在一张完美俊逸的脸上,细碎的长发覆盖住他光洁的额头,垂到了浓密而纤长的睫毛上,一袭白衣下是苍白却细腻的肌肤。在舞台的灯光下,清秀的脸上更显肤白如雪,配合他颀长纤细的身材,无时不流露出高贵淡雅的气质。

在众人的赞叹声中,男人缓缓开口:“大家好,我叫苏哲。”

 

饶是见多识广的女主持,此时也被震的说不出话来,还是男主持反应快,开玩笑道:“苏哲苏先生,您这般俊美,可是抢了我们台上各位嘉宾的风头呢。”

苏哲微微一笑:“大家大可不必在意我的容貌,因为我整过容。”

此言一出,台下立刻炸开,台上的部分男嘉宾也纷纷露出鄙夷的神情。

萧景琰微微睁大了眼睛,这位苏先生,竟这般直率!

 

将各人反应尽收眼底,苏哲才继续道:“我十八岁那年出了车祸,面部毁容太厉害,没办法才去整容。”

众人这才将目光转为同情,而只有萧景琰,心中微微一缩。

小殊,也是十八岁出的车祸。

再看向苏哲的目光,除了惊讶之外,更多的是有些心酸。

这时,苏哲的目光也看向他。令他有些诧异的是,这位俊美无双的苏先生竟然冲他眨了眨眼,莫非他认识他?

苏哲收回目光,温柔的回应着主持人的安慰。

而后,按照惯例,女主持问道,“苏先生的爱情宣言是什么呢?”

苏哲面向台上最中间的位置,轻柔却坚定道,“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由于台上最中间的位置分别是7号和8号嘉宾,女主持调侃道:“苏先生面向我们舞台的7号和8号嘉宾,表白的这般认真,难道是为他二人而来?”

苏哲微笑摇头:“我心中只有一人。他一直在等我,所以,我就来了。”

 


评论(8)
热度(59)

© 爬墙归来的猫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