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路远 有缘再会

[苏靖]一往而深•尾声

友情提示:建议看完正文再食用,否则可能开头会比较晕哟

 

巨大的会议室内,两个沉默的男人毗邻而坐,两人面色阴沉,一字不发。回荡在室内的只有二人正对面的一个巨大的壁挂液晶电视中的声音。

与室内安静的有些令人恐惧的气氛形成鲜明对立的是,屏幕上不断闪烁着的欢快的背景音乐,于此同时,画面上不断闪现着本期《我能百里挑一》的节目来宾。

画面上每闪过一次那个熟悉的身影,两人的面色就更加难看一分。

 

电视中的节目还在播放着,只是此是已接近节目尾声,画面中那一对璧人,也早已牵着手走下舞台。

“我竟没想到,这小子竟然是……”

“算他命大没死不说,竟然还混到了江左盟总裁。”萧景宣忿忿的吐了口唾沫,“呸!什么狗屎运都他妈让林殊给碰上了。还梅长苏,我去他大爷的吧!”

“二哥,先别忙着骂人。”萧景桓冷冷开口道,“我看过咱们签的合同,梅长苏,呵,现在知道他就是林家那个林殊,签合同的时候说得好听,可是一个字也没落到合同上!”

萧景宣眼神中闪过一丝惊慌,很快又压了下来:“难道,咱们就任这个混蛋小子骗走咱们一千万?三弟你忍得下我可忍不下!”说罢,一拳砸向桌面。

‘“二哥莫慌,咱们不过吃亏在事先不知林殊的身份,如今身份已明,虽说江左盟财大气粗,可你我二人也不是吃素的!”

“二弟说得极是,”萧景宣想到此处,得意的勾起一抹冷笑,“这么多年混迹在萧氏,谁还没点儿手段!”

 

手机振动的时候,梅长苏和萧景琰正躺在床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

自从梅长苏节目现场求婚以来,无论是萧景琰家里还是公司,都知道了他有男朋友了这个事实。

虽然萧选一直以来对林家有着偏见,可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对生死一事也看淡了许多。

对于萧景琰的事,也只是一声叹息,便再无他言。

萧景琰已经很是知足了。

对他来说,小殊健健康康的活着回来,没有比这个更重要的了。

父亲的默许,在他看来已经是格外的惊喜。

 

“小殊,快去接电话啊。”见梅长苏趴在床上一脸不高兴,任凭手机在房间另一端的桌子上疯狂的振动着,发出嗡嗡的声音。

“不,好不容易和你一起过个周末,公司又来电话。”梅长苏拿过床头的枕头压住脑袋,“不想接!”

萧景琰又好气又好笑:“梅大总裁,你肩上那么大的担子,想不干活儿就不干活儿的吗?”

“景琰你凶我……”梅长苏虽然语气充满委屈,却还是拗不过景琰劝告的眼神,乖乖爬起身来,穿上拖鞋,拖拉着向书桌走去。

手机还在锲而不舍的振动。

梅长苏走到桌边,滑动着接起电话。

 

萧景琰支起身子,细心观察着梅长苏的表情。

然而梅长苏似乎意识到了萧景琰在观察他,转过身背对爱人。

只听得梅长苏的声音慢慢严肃起来。

“是吗?”

“我知道,我已经做了这手准备。”

“公关呢?”

“嗯好,做得不错,但还要小心,时刻关注他们的动向。”

“好,替我传达下去。”

 

挂断电话,梅长苏保持着背对着萧景琰的姿势站了一会儿,这才回过身来,脸上又恢复了轻松的表情。

萧景琰却知道他有事瞒着自己:“小殊,怎么了?”

意料之中一般的,梅长苏笑道:“公司有点小事,不碍的,你放心。”

“可是我二哥和三哥的事?”自从从小殊属下那里无意间听说到了签合同的事,萧景琰就一直记挂在心。萧景宣和萧景桓可不是能吃哑巴亏的人,特别是萧景桓,面上一派和气,内里可是个睚眦必报的人,小殊坑了他们一千万,这么大的损失,他二人如何不怀恨在心?借机报复?

萧景琰敏锐的察觉到梅长苏顿了一下,急忙开口:“小殊,我知道你不想让我担心,可是这毕竟是我的缘故,不能让你因此受到损失。”

梅长苏脸上的笑意淡了一些:“景琰,如今你还与我分得这么请吗?”

话说出口,梅长苏就感觉自己说得重了一些,看着景琰低垂下去的睫毛,他连忙坐到爱人身边,将自己的手覆在他的手上,轻声道:“你的事就是我的事,他们欺负你就是在欺负我,我如何不管?”

景琰抬起眼看他:“所以,我的事就是你的事,而你现在的事就不告诉我了吗?”

梅长苏一愣,半晌叹了一口气,道:“也是,瞒着你是我不对,我向你道歉。”

“是,萧景宣和萧景桓确实在找我江左盟的麻烦,可是你放心,我从小在林氏学习那么多年,又在江左盟历练了这麽久,他二人的诡计我还不放在眼里,你不必担心。”

萧景琰一双黑眸注视了梅长苏很久,二人本就离得近,只看得一向厚脸皮的江左盟总裁大人脸颊好像都热了起来。

“小殊,我想接手萧氏。”

梅长苏一惊。

景琰一向对权力不甚热衷,怎么今日此时?

萧景琰低低开口:“如果我能接手萧氏,二哥三哥就没什么能力再对付你,我也可以帮你分担一些压力。而且……我也不想让大哥对于萧氏的心血白费。”回想起大哥和小殊出车祸那一段时间,自己由于整日消沉,白白让大哥的权利被父亲收回,给了二哥和三哥,权利旁落,自己也被孤立。那段日子,竟如此没有斗志。

见萧景琰神色凄然而有悔意,梅长苏温柔的从身后搂住他:“好,我带你,君临这天下。”


————————————————————————————

尾声也写完啦!好开心!

然而构思的时候本来还有一段的,但是感觉停在这里感觉好棒!苏琰携手,君临天下!

所以还有一段吃醋的小段子放在番外里吧~

过段时间把修改过的《一往而深》全部正文放出,番外的话还欠一篇梅小狗,还有今天构思的双方吃醋梗,啊我发现我还欠了好多债啊!

今天去比赛结果一点也不好,lo主就决定给自己发糖!就问你们好吃吗?

 


评论(4)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爬墙归来的猫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