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路远 有缘再会

[苏靖][娱乐圈]原点The Origin(一)

Lo主既喜欢凯凯也喜欢琰琰,所以可能会把凯凯和琰琰混在一起写,介意的亲就别看啦。

此文会借用到凯凯的娱乐圈历程及参演的电视剧,为区分将借用的剧名全部化名出现(应该能看出来吧?)

每篇更新都会配一首西城男孩(westlife)的歌,强烈建议亲们听歌食用此文!这些歌都是伏笔哟,最后会有揭露!

知道你们心疼我,都不点梗,所以我就随心所欲的写啦

结局HE

本次更新:歌名:Leaving

 

楔子•风起

窗外的海风轻拂,发出沙沙的响声。

阳光透过巨大的落地窗,温柔的笼罩着窗边裹在大麾中的身影。

“哎我说长苏,这大热天的,你裹个大衣干吗。”一个高大的男人推门而入。

梅长苏抬头看了一眼面前的男人,抖了抖肩让外套滑落到沙发上,抬手抹了一把脸上的汗珠。“体会一下剧本。”

蔺晨啧了两声,显然觉得他太装逼,转开话题道:“怎么,这剧本的男二还没定吗?”

梅长苏摇摇头,脸色并没有面前的挚友一般轻松:“侯导还在接洽。”说罢叹了一口气,“要是我能……”他顿了顿,并没有再说下去。

蔺晨却似乎看出了他的想法:“你有人选?”看了看他的神情,态度严肃了一些,“是他?”

梅长苏点点头,低声道:“我担心……”

话未说完就被蔺晨打断道:“我从来不知道,梅大影帝还有这么纠结的时候。你不就担心萧景琰会被指责拖关系上位吗?以现在热播的《无战》来看,谁还会质疑他的演技?再者说,即使被人这么说了,以萧景琰的演技,《琅琊》播出之后不就打脸了吗?你还有什么好烦的?”

梅长苏无奈一笑。个中道理他怎么会不懂。

若是别人,他自是无妨。

可是,那是景琰啊。

是他心心念念了那么久,却一直不敢接近的人。

他不想让他因为自己的缘故,让他受到一丁点伤害。

 

然而,终究还是太想见到他,太想和他一起演绎这个,和他们经历如此类似的剧本。

梅长苏叹了一口气,拿起手边的电话,翻到通讯录的某一页,直接拨了过去。

 

一.离开(Leaving-westlife)

萧景琰猛地睁开双眼。

果然,又是梦。

他自嘲的笑了笑,抬手抹去眼角滑下的泪珠。

若是被二哥三哥看到,怕是又要忍受他二人的嘲讽了吧。

“哈哈,萧景琰你这么大人了还这么爱哭!”

“就是,真丢我们萧家的脸!”

 

彼时萧景琰一言未发,只是默默起身穿好衣服。

他们错了。

他并不是爱哭。

只有想到那个人的时候,他才会红了眼眶。

他并不喜欢这样软弱的自己。

然而他无力改变。

 

林殊刚离开的时候,萧景琰反复做着同一个梦。

梦里的少年鲜衣怒马,神采飞扬。

少年在前面边跑边回头,笑着向他挥手。

他迈开脚步,拼命追逐。

却越落越远。

他无力的伸手:“小殊……”

少年的身影愈发淡去,最终消逝在白雾中。

 

他茫然回顾四周。

不远处的一对少年身影渐渐清晰。

“景琰,我要去美国了。”白衣少年低着头,一字一顿,不敢看对面人的眼神。

红衣少年双手猛然抓住他的肩,却一个字也说不出口。

“你真的……病得这么重了吗。”

一句话,不知是询问,还是叹息。

 

“我……我会回来的。”白衣少年倏尔抬头,反握住少年搭在他肩上的手,“景琰,你信我!”

“我一直信你。”红衣少年忍着泪,嘴角弯起了一个好看的弧度,“我等你。”

萧景琰注视着年少的自己,缓缓露出一抹苦涩的笑容。

那时年少轻狂,还不知道什么叫命运。

那时以为的暂时,不知什么时候就化成了时间的长河,渐渐沿着生命的轨迹渐行渐远。

直到彻底,和过去划开了一条天堑。

 

他以为自己早已回不去,却在日复一日的梦里惊醒。

原来,那些年少的记忆,那些曾经的过往,都被留在了天堑的那一端。

一如被留在过去的自己。

从未离开。

 

高考填报志愿时,不顾家人的反对,萧景琰毅然选择了中央戏剧学院表演专业。

若你不在,我便替你,在戏剧中感受这人生百态。

若你还在,我便站到足够高的位置,等你看到我。

 

我已等了十年,不介意再等下去。

 

我想站到足够高的位置,然后告诉你。

我身在原地,

我从未走远。

 

附:westlife——Leaving:

Watching the clock on the wall

静静望着时间如水般流淌,

Been a while since you called

直至你温柔的声音渐渐淡去

I can't help but wait

而我只能在此等待等待

It's late and I can't get no sleep

任凭夜色将我吞噬独品夜不能寐的滋味

Something’s different this time

冥冥之中我意识到这一次,我们命途将舛

It just doesn't feel right

但我又不甘就此放手

Have we broken in two?

难道我们真的要就此分别天涯?

Am I really gonna lose you tonight?

今夜会不会成为我们旅途的终点?

You come walking in

你轻轻推门而入

Tears in your eyes

吞下几近夺眶而出的泪

Pretending like it's alright

换上一副故作平静的脸孔,(低头整理着行李)

But I know you’re leaving

但我怎能不知你将离我而去

I know that smile

我记得离别之时这种令人心碎的笑容

I can tell you've been crying

你的脸上残留着任泪水纵横的痕迹

You’re gonna say goodbye

“再见”二字即将脱口而出

I wish I could stop you

我多么希望能使你回心转意

But you've made up your mind

无奈你别心已决

I beg you don't go

只能在心中苦苦哀求挽留你的脚步

But I already know you’re leaving

但我分明看到你离去的背影掷下一片离殇

Where does the time go?

时光的河流流往何方?

Between goodbye and hello

在无数个离别和重逢之间

How did we come to this

我们不知不觉走到了尽头

Is there something we missed along the way

一路走来忘记撷取的有多少珍贵的记忆?

With your bags at the door

你的行李在门口静静躺着

I wanna pull you in close

我多么渴望将你的心嵌入

And hold you once more even though

即使已是离别之际,我仍想将你拥入怀中

But I know you’re leavin

但我怎能不知你将离我而去

I know that smile

我记得离别之时这种令人心碎的笑容

I can tell you've been crying

你的脸上残留着任泪水纵横的痕迹

You’re gonna say goodbye

“再见”二字即将脱口而出

I wish I could stop you

我多么希望能使你回心转意

But you've made up your mind

无奈你别心已决

I beg you don't go

只能在心中苦苦哀求挽留你的脚步

But I already know you’re leaving

但我分明看到你离去的背影掷下一片离殇

Here come the sleepless nights

任无数不眠之夜将我笼罩

Here come the tears I’m gonna cry

任无尽离愁之泪将我淹没

Here comes the last goodbye leaving us behind

任最后的离别成为尘封的记忆

Oh this can't be right

啊!这不是真的!!

But I know you’re leavin

但我怎能不知你将离我而去

I know that smile

我记得离别之时这种令人心碎的笑容

I can tell you've been crying

你的脸上残留着任泪水纵横的痕迹

You’re gonna say goodbye

“再见”二字即将脱口而出

I wish I could stop you

我多么希望能使你回心转意

But you've made up your mind

无奈你别心已决

I beg you don't go

只能在心中苦苦哀求挽留你的脚步

But I already know you’re leaving

但我分明看到你离去的背影掷下一片离殇

 

评论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爬墙归来的猫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