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路远 有缘再会

苏靖大逃猜Free Talk by猫猫

大家好,我是《前世情人》的作者,猫猫爱苏靖也爱瓶邪。

主页君文章戳这里

发文之后看到评论区一片哀嚎,被虐到的亲们真的很抱歉,只是最初构思的时候,就已经注定了是个悲剧。看过我文的朋友们应该知道我从来没写过BE,所有文(除了《离歌》可能过程虐一点,但我也说了结局是HE)都是一路甜到尾。所以逃猜自然要换个风格,BE也就不可避免啦。

文章的灵感我在开头已经打出了来源:周杰伦《前世情人》。其实歌曲本身并不是很悲伤,只有最后一句“远远看着你们幸福,像前世我们有过的模样。”这一句真的有虐到我,而且觉得如果这是景琰对小殊的独白也许更加带感,所以就定下了题目。

至于黑道背景,是因为我前一段时间(就是《离歌》更得慢了的那一段时间[羞愧捂脸])迷上了伪装者,觉得拿着枪的阿诚哥和小少爷都特别帅,而且阿诚哥对小少爷的保护,小少爷对阿诚哥的依赖都让我觉得特别美好和温暖,但是主页和我说不可以写衍生,加上伪装者里面楼诚CP明显更有默契,于是我就干脆写了个黑道架空,只有景琰和小殊两个人的默契。

主页发文下面一位亲的评论我很喜欢,请允许我引用:“景琰不改护小殊的初心,小殊对景琰的喜欢与爱意。”当时看到的时候特别想抱抱这位亲,能看出来真的太好了。

[发现废话了这么多字还没提到文章我也是醉了……]

文章设定有点仿伪装者,萧景琰作为仆人的角色出现在林家,保护林家的小少爷林殊。但是和阿诚哥不同的一个是没有(碍眼的)大哥一起秀恩爱,还有就是林殊对于景琰的感情与伪装者原作中明台对阿诚是不同的。

至于最虐的部分,就是景琰注定无法参与到小殊的幸福中这个部分,灵感来源于明晓溪《烈火如歌》(妈呀好像暴露了我也是看过这种小说的人)。不过讲真我觉得烈火如歌最后男二的番外真的有虐到我,贴出来给大家感受一下:

 “你决定要做仙人了吗?”

“对。”

“要经过一百年的严寒,才能使冰成为你的骨,雪成为你的肉。纵使你已有深绝的功力,但这痛楚只怕也承受不住。”

“我可以。”

“即使你变成了仙人,也无法左右天命。”

“但是我可以保护她。从她一出生,就保护她!”

 

万年寒冰碎裂掉。

冰层中那绝美的人睁开眼睛。

这一刻。

他听到了一个声音。

“她永远不会爱上你。”

没错妈妈就是这个!虐的当初幼小的我不要不要的!所以长大的我就来报复社会了(你滚)

如果还觉得不够虐的话,就让我用泰戈尔的诗句来放大招吧: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生与死的距离

而是

我就站在你的面前

你却不知道我爱你(这部分是上一世的苏靖)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我就站在你的面前

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而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爱

却不能在一起     (这部分是这一世的殊琰)

上一世的话我倾向于理解成琰琰单相思,因为原著中梅长苏曾经想和蔺晨去金陵,在他打算离开金陵的时候对蔺晨说过:“好,等过几天我和景琰说一声,我们就出发。”梅长苏的世界里,一直都有很多人。而琰琰心里,从来只有那一人(妈蛋我要把自己虐哭了)

所以我在文章开头,写到琰琰和另一人说话的时候,对于梅长苏的称呼,从爱人改口称挚友。因为他不知道自己到底算不算梅长苏的爱人,还是只是一个人的单相思。

而这一世的殊琰,虽然彼此相爱,却仍旧有太多的阻碍。即使没有这个代价,景琰也不会和小殊在一起。

不是他不想,而是他不能。

林燮是他的救命恩人,以景琰的坚持和倔强,以及对于自己压抑与自苦使他为林家和林殊付出可以放弃自己的一切,包括生命。而身为黑道世家,面对其他家族的威胁与压力,联姻或许是一种必然。一方面是林家的衰落必须要林殊背起责任,另一方面是林燮也对景琰说过要他劝林殊,景琰为了林家,更不可能违背林燮,所以只能违背自己的本心。写到医院那一节的时候我心里其实很难过,琰琰刚从手术中醒来,忍着心脏旁边伤口的伤听林燮说林殊联姻,想到自己永远也不可能和林殊在一起。心里该有多痛,多绝望却又不能说,只能苦着自己。

其实从另一个角度想,另一个妹子(文章下评论)说的很对,景琰由于上一世酥胸护着他的缘故,一直觉得欠了小殊,发誓这一世要护他周全,这辈子终于求仁得仁,也算是了了自己的心愿,所以这么看来,也算是一种HE吧(逃)

其实在交稿之后,也想过再补充一段,写个这一世的小殊死前同样见到了景琰见到的那个人(姑且称之为神仙吧),怀着对景琰深深的歉疚、心疼与爱的他想弥补自己这一世,所以穿越回了上一世,变成了梅长苏扶持景琰登上帝位,如此轮回,不知孰因孰果。但后来想想,起承转合,这四个部分已经很紧凑,再加一些反而显得画蛇添足,就没有再加了。

总之,这是我第一次尝试BE,构思的时候虐的我不要不要的,写到最后应该也算是掉过眼泪,如果能让亲们喜欢和感动于殊琰的感情,我就真的很开心了。

最后,很荣幸和这么多优秀的太太们一起参加活动!玩耍的很愉快!我还能再为苏靖战斗500年><

爱你们所有人。

猫猫


评论(7)
热度(19)

© 爬墙归来的猫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