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路远 有缘再会

[苏靖][现代]师兄帮帮忙(下)

逐渐找回手感中~

@谁是 写完啦!请查收~

七夕甜点!祝大家节日快乐!o(∩_∩)o

前文:(上)

————————————————————

4.

几天下来,林殊也与周围的同事们混得很熟了。

“哎小殊你有福气啊!”背后坐着的是比他大一岁,今年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列战英,午休的时候特地把转椅拉到了林殊旁边,冲他眨眨眼睛,“景琰哥向来为人淡漠,对你可算得上是特别照顾了啊。”

林殊咧开嘴刚笑到一半,就听列战英补充了下半句:“毕竟我们景琰哥出了名的照顾后辈,尤其是本校的亲学弟学妹们嘛。”

林殊只觉得嘴角一下子僵住,笑容也变得酸涩。不知是为了那句“我们景琰哥”,还是并不算被特殊对待的自己。

“好好学吧,难得有人愿意这么带你。”列战英说得有些口渴,一蹬腿直接滑回到自己的座位前,从桌上拿起水杯,起身路过他身边,半羡慕半苦涩道,“想想当初我实习的时候,大小老板都催着赶进度,团队里面谁有空理你啊!”

林殊慢慢收了笑意,对他点点头:“谢谢,我会加油。”

列战英回给他一个鼓励的微笑,向着不远处的饮水机走过去。

林殊俯下身子,把头埋在了胳膊里。

他还记得第一天经理给他们开会时说过的话。

“我招你们来公司,就是希望你们可以做出一些东西,我希望你们自己也抱着这样的期待来努力,如果你们只是为了一天一百来块钱的实习工资来混的话,就不用再来了。”

他眨了眨眼睛,垫在眼睛下面的胳膊感觉有些痒。

他的专业并不是软件工程,对于开发他也是一点都没有接触过,虽然面试的时候经理说看中他的潜能,他也对母亲信誓旦旦的承诺让她放心,可如今听起来,他却是一点底儿也没有了。

更何况,还有师兄的存在。

他不愿意让萧景琰以为,他就是一个百无一用的书生。

林殊埋在胳膊里的脑袋动了动,很快又闭上了眼睛。

 

经理手下的开发团队分两个方向,其他四个人做一个方向,萧景琰自己做一个方向。林殊来了之后,经理就直接把林殊划到了萧景琰手下。“景琰,就让小殊和你一起开发我们公司内网的登录系统。”

林殊心下一颤:即使只是个内网的登录系统,做起来相比也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心力,这样有难度的项目,经理之前竟然让景琰师兄一个人完成。

他恍惚的点着头,无意中扫到旁边人意味深长的眼神:你看,我和你说过的吧,景琰哥很厉害。

一波震颤过后,林殊又不由得担心起来:这样艰巨的任务,自己真的不会拖景琰师兄的后腿吗?

 

回到座位上,林殊把椅子拉到萧景琰身边:“师兄,我能帮你做什么?”

萧景琰一双明润的鹿眼映着他的剪影,林殊只觉得自己整个人都柔软了起来。

“你没学过开发吧,先看看我写的程序吧。”萧景琰把主机上插着的U盘拔了下来,“我用的编程语言主要是php和javascript,你先自己看看,有不懂的随时问我。”

自学过好几种编程语言的林小少爷在心里默默表示,师兄你要相信我,我一定能自己看懂!

 

几天之后他才意识到自己立了一个大大的flag。

还是打脸的那种。

不过也不能怪他。林小少爷欲哭无泪。谁叫他之前接触的都是强类型的静态语言,但是写网页的脚本语言都是从来没接触过的弱类型,还是动态语言嘛!

虽然师兄和他说过有不懂的随时问他,可他毕竟也有自己的开发任务,何况他们俩这个小团队的任务几乎都要靠景琰师兄一个人完成,看着萧景琰几乎一刻不停的在键盘前敲打调试,林小少爷一肚子的问题却怎么也开不了口,倒是萧景琰有时候会停下忙于敲击的双手,侧过身子来林殊这边问他进展怎么样,而每次看到林殊掩饰不住的羞愧,萧景琰总会耐心的安慰他没事。

“你才大三,专业又不对口,这些不会很正常,慢慢学就好了。”

然后每周例会的时候,萧景琰还会把他做的工作让林殊拿走一部分写在自己的本周工作里面,这样经理就不会觉得林殊这周的实际工作量太少。

林小殊在心里汪的一声就哭了:我师兄真是全天下最好的师兄!

被悄无声息发了好人卡的萧景琰并不知道,他最亲爱的小师弟,可不愿意只停到师兄弟的关系。

 

5.

这天像往日一样,林殊哼着小曲儿来了公司。

早上九点上班,都九点半了林殊还没看到那个自己心心念念的身影,身侧空荡荡的椅子仿佛是一面镜子,映着他内心的担忧:师兄是个从不会迟到的人,今天是怎么了?难道是家里有什么事?还是生病了?

他刚过九点就给萧景琰发了微信,可那人到现在也没回复他。

他去问经理,经理看了看手机:“景琰啊,他请了一天假,好像是发烧了吧。”

林小殊心里咯噔一下:“啊?怎么会发烧的?严重吗?有没有去医院?”

经理看了他一眼,林殊才意识到自己反应有些过激了,连忙咬着嘴唇低下头。

“你去问问战英,他好像和景琰比较熟。”

 

去问列战英的时候,林殊心里不是不难过的。

明明觉得师兄弟是这么亲近的关系,可到头来却连生病都不告诉他。

列战英看出了他的心思,拍了拍他的肩头:“景琰哥不告诉你,肯定是不愿意他的学弟担心咯,你别放在心上。”

“所以,景琰师兄到底怎么样了?”

“他就只和我说发烧,别的也没说了。不过啊,我估计按照他的脾性,肯定是懒得去医院的,觉得自己熬一熬就过去了。”

“战英哥,你知道我师兄住在哪个宿舍楼吗?”

“他是本地人,假期在家里住。”列战英注意到林殊的表情,脸色慢慢严肃了起来,“你不会是想现在翘了班去看他吧。”

“战英哥,我不放心。”林殊双手合十,“拜托了,请您告诉我他家在哪里。”

“林殊你……”列战英盯着一脸坚定的林殊,叹了一口气道,“也罢,景琰哥就是个脾气倔的,你真不愧是他亲师弟。”

把地址敲到手机里保存好,林殊对着列战英鞠了一躬,“我去向经理请假,多谢战英哥。”

列战英注视着林殊跑走的背影,轻轻呼了一口气,嘴角却控制不住的上扬了起来。

是感叹年轻真好,还是羡慕这种感情?

 

6.

林殊敲响房门的时候,萧景琰一瞬间觉得自己烧得出现了幻觉。

明明温度并不是很烫啊……他这么想着,拖着疲软的身体挪到客厅。

“小殊!你怎么来了?”

林殊一把扶住萧景琰虚弱的身子,感受着这人略高的体温,心下又心疼又生气:“都发烧了,怎么不去医院?”

还没搞清林殊来意的萧景琰烧得有些头晕:“?”

林殊叹了一口气,刚想把他扶回卧室,却被萧景琰推开了手臂:“我去一下洗手间。”

林殊瞪着自己被推开的手,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看样子景琰师兄怕是闹肚子闹得厉害,可是如果是单纯的闹肚子,会引起发烧吗?

林殊背靠着厕所旁边的墙,掏出手机查了起来。

“小殊?”景琰拉开厕所门,看着在门口等着自己的人,脸不自觉地红了,“你怎么在这儿等着?”

若是平时,林殊定然会好好欣赏一番自家师兄难得的害羞,可看着面前人雪白的脸色,听着他底气不足的声音,又想到自己刚刚看到的结果,林殊一把抓住萧景琰细瘦的手腕:“景琰你听我说,我们必须去医院,你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细菌引起的急性肠炎。”

萧景琰由于腹泻和发烧而发空的脑袋艰难的运转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拗不过林殊的坚持,被他拉着去了离家最近的医院,出门前眼睁睁的看着林殊从挂钩上抓了一件外套。

“这么热的天,你还冷吗?”萧景琰歪着头,眼神有些迟缓。

林殊又好气又好笑,但更多的还是心疼,他握了握萧景琰微热的手掌,轻声道:“医院空调凉,你本来就有点发烧,我怕你再加重,这件衣服到了医院你就穿上。”

看着一向干练的师兄愣愣的看着他,林殊温柔一笑,捏了捏他的手掌:“快走吧,我开车来的你家,坐我的车去医院。”

 

最终的检查结果果然不出林殊所料:急性肠胃炎。

“你乖乖坐着,我去交费还有取药。”林殊拿着医生开好的药方一步一回头,“听话啊,不许乱跑!”

到底谁是谁师兄啊……萧景琰无奈的摇摇头。

 

回去的路上,萧景琰提了一句药费的事情,却被林殊堵了回去。

“师兄,你平时那么照顾我,这回轮到我好好照顾你了。”

萧景琰望着林殊握着方向盘的侧颜,心头忽然跳了一下。

 

尾声

故事发生在几年之后。

桌子上的数字表跳到了0:00。

萧景琰被一阵电话铃声吵醒。

谁啊……大半夜的……他闭着眼睛在床头摸索,凭着感觉滑动接听:“喂?”

电话那头顿了一下,然后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景琰,节日快乐!”

“什么节日啊……小殊别闹了,我明天还有几个重要的会……”萧景琰迷迷糊糊的翻了个身,不小心碰到了屏幕。

“喂?喂?景琰你挂我电话!”电话那边的林小少爷欲哭无泪。

不过——他低了低头——景琰半睡半醒的声音真性感啊……

他舔了舔嘴唇。

然后发现小小殊同学站了起来。

——宝宝心里苦。

 

第二天早上,萧景琰像往常一样早早到了公司。

忙碌了一会儿,桌子上的电话忽然响了起来。

“喂?”

“我是萧景琰。”

“我的快递?”

“指明了给我的吗?”

“好,我马上下去。”

萧景琰挂了电话,心下奇怪。自己又没在网上买东西,会是什么人给他寄快递呢?

 

把一束花捧了回来,萧景琰整个人还是懵逼的。

 “给我寄花做什么?”萧景琰还在冥思苦想,旁边的列战英就注意到了他手里的花,“琰哥,女朋友送的吧?节日快乐啊!”

看着萧景琰一脸茫然,列战英拍了拍他的肩膀:“不会吧?今儿七夕啊,你不知道?”

萧景琰这才恍然大悟,这才注意到和花放在一起的,还有一盒包装的十分精美的榛子酥。

他定定的注视着桌上的两样东西,半晌笑着纠正道:“不是女朋友。”

“欸?”

“是男朋友啊。”


评论(8)
热度(80)

© 爬墙归来的猫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