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路远 有缘再会

[苏靖][现代]师兄帮帮忙(上)

 答应的送给@谁是 太太的现代甜文,很抱歉只写了一半,感觉自己最近陷入瓶颈期,卡文卡的厉害,怎么写都不顺手,另一半我会努力地肝出来!

ps:这也许是我写的最后一篇甜?

————————放文———————

1.

“爸,我假期准备找一家公司实习,今年暑假就住在学校不回家了。”

周末的饭桌上,林殊叼着筷子,随口提了一句。

林燮与晋阳闻言都是一愣。

“你才大三,这么着急实习做什么?”虽然在本地读大学,可还是舍不得一个假期不见儿子的晋阳秀眉微蹙,一边埋怨着,一边还不忘给林殊夹了一筷子菜。

“我同学都找了啊,我总不能闲在家里吧。”林殊盯着碗里满满的菜,一只手拿着勺子在碗里搅来搅去,“我要历练历练。”

“嗯,男孩子就要有点闯劲儿,”林燮点点头,“历练历练之后再来林氏,我也放心。”

“记得要找做技术的工作,能学到知识,那种前台、人力、秘书之类的工作就别做了,没意义。”

“嗯我知道。”林殊停下搅弄,挖了一勺子米饭塞进嘴里,“爸你放心,我心里有数。”

见父子二人如此,晋阳也不再说什么,只是心里仍旧担心。

大学还没毕业的本科生,不借助家里的关系,会有公司要吗?

 

结果没过几天,林殊就从学校里打来了电话。

“我面试过啦,在一家比较大的民企,做软件开发。”

“专业不对口很正常啊,到那儿再学嘛。”

“妈你放一百个心,你儿子是什么人啊,绝对在公司混得如鱼得水。”

 

2.

来上班的第一天,林殊早早就到了公司。

“什么叫‘26号上班,27号办理入职手续’?”林殊翻开手机的邮件,一面看一面嘟囔着,一路低着头走到前台,“您好,我是今天来报道的实习生林殊。”

“和您联系的人力是哪位?”前台的工作人员一边整理着手里的资料,一边抬起头看了他一眼。

林殊报上了名字,然后就按照指示乖乖走到一边的会议室等候。

 

二十分钟时候,会议室的门被敲了敲:“林殊是哪位?”

林殊站起身来,同走进来的男人握了握手:“你好林殊,我是你的人力,请随我来。”

一脸懵逼的被带到前台,按照男人的要求在一个表上签了自己的名字,林殊又跟着男人一路走到办公区,带到了一个中年男人面前,“经理,这是您部门新入职的员工林殊。”

林殊认出他就是当初面试自己的面试官,连忙乖巧的鞠了一躬。

经理拍了拍他的肩膀:“学校的考试结束了?可算来公司了。”

林殊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公司统一办理入职手续是在明天,所以工卡今天可能发不下来,记得吃饭的时候跟紧我们开发小组的成员啊。”经理一边开着玩笑,一边带着他走到工作区,“我记得你是金陵大学的学生?正好咱们小组也有一个金陵大学的研究生。”说着指了指正背对着他们敲着键盘的清瘦男生,“就是他了,按辈分说他是你学长。”

“萧景琰。”林殊盯着桌上的姓名牌,将这三个字含在唇齿间厮磨。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才郎琰琬,淑女娉婷。

然后他看着听到了动静的男生从电脑前回过头。

“……经理?”

 

3.

之后经理又说了些什么,林殊已经几乎想不起来了。

那个时候满脑子打转的,只有那张如雕塑般精致的五官,还有充满磁性的低音炮。

直到被安排好了工位坐下,林殊才反应过来,和桌子上堆的显示器、键盘、鼠标还有乱七八糟的线大眼瞪小眼。

哎?刚经理说了啥?

然后他听到身边的人叹了一口气,一只骨节分明的手越过他的肩头,拿起桌子上包装好的插线板,双手一用力直接把包装撕开。

“刚刚经理说,这是配给你的台式机,让你自己装好。”

 

林殊浑身一抖,看着萧景琰帮他把插线板从袋子里拿了出来,理好线放在桌子上,另一头正准备去插桌子上的插孔。

“哎不用麻烦师兄了。”一声‘师兄’脱口而出,从未如此亲昵唤过一个初识的陌生人的林殊自己倒是先被吓了一跳。

他又赶快偷偷瞄了一眼萧景琰,却见他拿着插头的手顿了一下,而后微微一笑:“既然你叫我师兄,那师兄自然也要做点师兄该做的事。”

林殊被这个笑容震得一怔,不自觉地咽了咽口水,暗暗做了几个深呼吸。

他从没有如此清晰的感受到自己的心脏跳动的这么有力。

后来林殊才知道,萧景琰与他虽然同在一所学校,但学得并不是一个专业,按理说‘师兄’这个称呼并不妥当。林殊也不是没有扪心自问过,为什么明明‘学长’这个称呼更稳妥,却要执意唤一声‘师兄’?

也许,在第一眼初见之时,他就已经不愿停留在‘学长’的疏远,而是渴望‘师兄’的亲近吧。

 

虽然喜欢玩电脑,可从来没自己装过一台台式机的林殊小少爷嘴里说不用麻烦萧景琰,可实际上还是看着萧景琰忙着忙那自己却帮不上什么忙。他看着桌子上的鼠标和键盘,心里想着这我总可以帮上忙吧,于是捋着鼠标和键盘的线准备从桌上的孔里塞进去,刚要蹲下来插在主机后面,却被萧景琰拦住:“等一下,你还少两根线,先别忙着插鼠标和键盘。”萧景琰蹲在地上,抬起头向对面工位的男人说道:“程哥,这边还少一根VGA连接线,还有显示器的电源线。”

对面的男人点点头,起身离开。留一旁的林殊一脸茫然,带着一丝羞愧问道:“师兄……VGA连接线是什么?”

萧景琰一愣,黑白分明的眸子看过他:“就是连接显示器和主机的连接线。”

林殊抿着嘴唇点点头,心下暗暗立志恶补电脑常识,绝不能让师兄觉得自己只是个死读书的书呆子。

 

第一天的午饭是跟着经理出去找了家饭店吃的,饭桌上经理还带着团队的成员对林小少爷举杯:“来,我们团队欢迎林殊的加入!”

小少爷赶紧举起了杯子在桌子上磕了磕,算是完成了回敬。

经理放下杯子笑道:“林殊啊,你算是赶上了,我们其他人入职可没这待遇!”

林殊打着哈哈说笑几句,目光却绕着桌子打了几转,又溜回到了萧景琰身上。却见萧景琰正歪着头,轻轻抬起杯子,冲他微微一笑。

林殊觉得心脏又漏跳了一拍,赶忙低下头,喝了一口饮料来掩饰自己内心的慌乱。

 

下午回到公司已经一点半了,林殊看着其他人都打开了电脑,自己却不知道该做什么。

他正愣在座位上有些局促,萧景琰探过身子,递过一张纸:“喏,按照这张纸上面写的,先登陆公司的内网系统修改密码,之后按照这上面的流程一步一步来。”

林殊连忙道了谢,却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疑惑:“……师兄,为什么我没有这张纸呢?”

“你还没办入职手续吗?”萧景琰也是一愣。

“没有啊,人力给我发邮件的时候说让我今天上班明天办入职手续。”林殊摸了摸鼻子,一脸茫然的看着面前的人。

萧景琰皱着眉头想了想,“大概是人力那边为了便于管理,统一安排明天作为入职时间吧。”他拍了拍林殊的肩,“别担心,有不懂的就问我,我帮你。”

注视着面前人漂亮的面部轮廓,听着低哑却充满磁性的嗓音,感受着那双修长白皙的手掌搭载自己肩上的温度,林小少爷竭力克制着内心二十年来从未有过的花痴冲动,故作乖巧的眨了眨眼睛:“谢谢师兄。”


评论(14)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爬墙归来的猫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