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路远 有缘再会

【百日苏靖】Day.32 钟情

注:此篇为纯苏靖,无林殊出场。

病弱总裁苏X医生琰

与之前的百日[殊琰]《情钟》为对偶篇

 

1.

蔺晨一直觉得梅长苏这人吧,前半生过得太顺风顺水了。

听说过别人家的孩子吗?就那种长得帅人缘好,考试永远第一,天天被你爸妈拿来念叨让你学习的榜样。

对没错,他说的就是梅长苏这货。

从小到大做了十二年第一,大学在世界第一的工科学院MIT一路从本科读到研究生,之后回国创业,用了十年把江左盟做成了国内第一个在美国上市的IT公司,自己也悄无声息的坐上了福布斯年度中国富豪榜的榜单。

我跟你说,你就是之前过的太顺了,老天爷都看不下去了。蔺晨语重心长。

你这就是嫉妒,赤果果的嫉妒。梅长苏瞥了他一眼,皱着眉头看着桌上摊开的一堆药。怎么这么多种药?这是想吃死我吗?

You askme, I ask who?蔺大少爷毫不留情的赏了他一个白眼。你自己身体这么烂,还不让大夫给你多开药?那你就一直病着吧。

梅长苏一脸嫌弃的扒拉扒拉桌上的纸盒,我总觉得这么多药吃下去,没有的病也能给我吃出来。然后他抬起头,斜着眼睛扬起眉毛,哎我说,你不是大夫吗,你不能给我看看?

梅长苏你脑子有坑吧!我是个牙科大夫!牙科!虽然上学的时候医科生都学全科可你不能指着我过了这么多年还记得吧?蔺晨气得想拿扇子敲他的头。

那我不管。梅长苏拖长着声音,反正我老爸把我交给你,你就要对我负责到底。

负责你大爷!蔺晨气急败坏。虽说梅老爷子是和他爸说过梅长苏身体太弱要他来看着点,可从这小子嘴里说出来怎么就这么不对劲儿呢!

梅长苏眨巴着眼睛看他,一脸单纯无辜。

蔺晨感觉自己这辈子都没这么吃过瘪,他愤愤然咽下一口老血,行,我知道你不放心西医,给你找个中医大夫总行了吧?

梅长苏叹气。我有说不的权利吗?

没有!蔺公子甩袖。就明天,我给你联系我在中医医院的同学,帮你挂个号。

哦。梅长苏低眉顺眼状,那好吧。

告诉过你,讳疾忌医也是病,得治!蔺公子终于神清气爽了一回。

梅长苏转了转眼珠,一副“反正我没觉得我错你要觉得我错就错了吧”的表情。

原本得意洋洋的蔺晨刚好此时转过脸,见状一口气卡在嗓子眼差点没噎着。

天啦撸,上天快来个小妖精把这货收了吧!别放出来了讲真!

 

2.

然后第二天梅长苏戴个口罩就被拽去了中医医院。

我为什么要戴口罩啊?我这么低调。梅长苏扯了扯自己的口罩,拢着眉头一脸不爽。梅总裁从来没在人前露过面,谁认得我啊。

大姐,那是给你戴着省得你鼻炎咽炎犯的明白不?蔺少爷觉得心很累。

我告诉过你我没鼻炎……阿嚏!梅长苏刚把口罩扯下来,就感觉一阵鼻痒。

面对着眼前人额头上大写的“我就静静地看着你打脸”,梅长苏默默把口罩又戴了回去。

我和你说,我这是……被呛到了,真的这么寸,就刚才被呛到了!

哦。蔺晨不想搭理他,冷着脸指了指门口排的队,在这等着。

不是吧?这么多人!梅•打死不愿排队•总裁满脸哀怨。

祖宗啊,难道你不知道北京市的三甲医院永远都这么多人的吗?蔺晨深深叹了一口气,你在外面等着我,我进去和大夫说一声。

 

3.

梅长苏这人吧,什么都挺完美的。就有一点,特别讨厌去医院。

要说为啥,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反正从小到大,每次一提到去医院,那小身板儿扭得啊,看着简直比上刑场还可怕。

小时候有爸妈管着,还不能怎么样,长大了尤其出了国之后,没人管那真是彻底解放,不管病成啥样自己去药店随便买点吃也就糊弄过去了。

你说这人吧,要是平时多注意身体,病了随便吃点药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偏偏梅长苏这家伙,忙起来那是一点也不介意身体的。经常是一天十几杯咖啡往肚子里灌,熬起夜来几十个小时不睡觉也是家常便饭。小时候还不明显,这几年身体愈发差了,鼻炎咽炎头痛总感冒,什么乱七八糟的病都找上门来。他父母也担心,所以强令了他回国好好调理。

和一般人厌恶中药的苦药汤而更偏向西药的药片不同,梅长苏总觉得中药更可靠一些。这可能是源于曾经他陪在罹患癌症的祖父身边时,看着他各种颜色的胶囊跟饭一样的吃,身体却还是每况愈下,一天天消瘦下去不说,整日高烧不退,最终没过多久还是撒手人寰。可能就是从那会儿开始,梅同学就对西药有了阴影。

所以这次蔺晨带他来看中医,虽对于迈入医院是一万个不愿意,可为了不让父母担心,也只能硬着头皮来了。

 

4. 

站在门外等着蔺晨的梅长苏百无聊赖,干脆打量起了墙上挂着的医师介绍。

不知道蔺晨这次给他介绍的是哪个大夫。

梅长苏摸着下巴,手指不自觉的搓了搓。

嗯?这个名字挺好听。

他目光上移,看到了名字上方的照片。

 

蔺晨从屋子里探出头来,喂,苏哲,到你了。

为了避免麻烦,在外面蔺晨都是这么称呼梅长苏。

然后他就看到梅长苏一下子冲了进去,蔺晨我跟你说我一定要看……

看什么看看什么看,你快进去!蔺晨一把把人推了进去,砰的撞上了门。就差在屁股后面补一脚了。

真是的,你以为中医医院的主任医师好约吗?

 

哎蔺晨!梅长苏还想再挣扎,我要约那个萧景琰萧大夫啊!

然后他就听到身后传来一个低沉而充满磁性的嗓音。

“蔺先生为您约的就是我。”

梅长苏只觉得整个人都石化了。

他跟慢镜头似的转过身子,一顿一顿的仿佛听到了自己骨头的咔咔声

桌前的男人抬起头,平静的指了指身前的凳子。

“我是萧景琰,请坐。”

 

5.

一向以高智商高反应速度著称的梅总裁懵逼了足足两秒钟。

然后他听话的坐了下来。

“伸出手来,我为你诊脉。”

第三次经受低音炮的他还是如电流过身一般浑身一颤,慢慢把手放在浅蓝色的脉诊上。

萧景琰葱白修长的手指搭在他腕上,梅长苏只觉得心里有一根弦被什么轻轻的拨了一下,原本收束在他身体里某一处角落里的情感似乎忽然被打开了闸门,如洪水般泛滥全身每一处血管。

望着面前浑然不觉,一面诊脉一面低头沉思的年轻大夫,梅长苏忽然轻轻笑了起来。

原来这就是心动。

 

“气阴两虚,脾胃虚寒。抵抗力比较弱。”萧景琰将左右腕都诊过,又看了看他的舌头和嗓子,皱着眉头,慢慢在键盘上敲着。

他随后又侧过头看向梅长苏:“苏先生还是而立之年,怎么身体底子这么差?”

一向在大夫面前毫无顾忌的梅长苏此刻却感到了一股深深的羞愧,“我就是、工作比较忙、平时不太注、注意。”

竟然还在心上人面前结巴!梅长苏你还能再有出息点吗?

梅长苏在心里默默扇了自己一巴掌。

萧景琰眉头仍然紧锁着:“没有特别合适的中成药,我给你开草药可以吗?”

可以可以!梅长苏点头如捣蒜,你开砒霜我也吃!

 

萧景琰骨节分明的双手搭在键盘上,一面敲一面慢慢思索。

梅•痴汉•长苏盯着那双手。

真好看啊。

配着那张脸,那声音。啧啧啧。

梅长苏在心里的小本本上开心的给蔺晨记了一笔。

 

梅长苏的病并不是什么疑难杂症,没多一会儿功夫萧景琰就开好了药方。

梅长苏双手接过,刚想最后再努力刷一下存在感,就听萧景琰淡淡开口:“苏先生,再好的大夫也要病人听话才能治好病。我虽不能说自己医术有多高超,可不听话的病人我是治不好的。之前听蔺先生说您平时特别不注意身体,病了也不记得吃药,基本不遵医嘱,这些以后绝对都要改掉。”

从来在董事会上只有说哭别人的份的梅长苏感觉老脸一红,默默的把小本本上刚记的一笔重重划掉。

让你在景琰面前说我坏话!实话也不行!

梅•遇到心上人•长•就是不讲理•苏内心觉得自己理直气壮。

在门外的蔺公子感觉身上一凉。

医院的空调开得真冷啊,他搓了搓胳膊。

 

6.

哎?你打听萧景琰干嘛?蔺晨一脸疑惑。

问那么多干嘛,老实交代。梅长苏端着药碗斜着眼看他。

赶紧喝你的药!蔺晨皱着眉头盯着他把药喝下去,我对他了解的也不多,只知道他大概是中医医院最年轻的主任医师,之前应该是中医药大学直博毕业。

啧啧啧,有才华。不愧是我看上的。

虽然后半句梅长苏及时咽了下去,蔺晨还是从他的神情中猜了个大概。怎么,看上人家了?

梅长苏起身去洗碗,不答反问:你觉得呢?

那我要祝贺你咯,蔺公子悠然踱步到厨房,看着梅长苏拧开水龙头,你任重道远啊。

什么意思。梅长苏一下子又将水龙头关上。说清楚。

你看看萧景琰那张脸,那双手,那低音炮,你觉得追他的人会少吗?

梅长苏哧了一声,把水龙头再次拧开。

反正据我所知,还没人成功过。更别提你是个男的。蔺晨靠在门边,别有深意的打量着梅长苏。

梅长苏故作自然的洗完碗,倒过来扣在池边,甩了甩手:没人追成功,是因为他们都不叫梅长苏。

噫,真自恋。蔺晨摇了摇头,这么有自信,那我等着你的捷报。

 

话是这么说,可从没有追人经验的梅总还是抑制不住内心的忐忑。

如何追到喜欢的男生,如何追男人,男人如何追男人……

梅总在度娘上浪了一个星期,也没找到满意的答案。

于是他屈尊去问过几个下属,收获的都是一脸茫然。

总裁您要追男人?我们不知道啊,我们也没追过。哦原来总裁您是弯的啊!

妈蛋,一点有用信息也没有,还把自己卖了!

梅长苏恨恨的磨了磨牙。

然后江左盟的下属们发现自己这个月的津贴忽然被扣了一半。

宝宝心里委屈,宝宝还不能说。

 

费尽心力却一无所获后,梅总裁决定采用最古老的战术:刷脸!

反正每周都去医院复查,这样的话每周约会一次,啧啧啧。

梅长苏在脑海中演练了一出冷酷医生爱上我的剧情。

完美。

 

然而,理想是肥胖的,现实是打脸的。

任凭梅总如何明里暗里的说,萧景琰岿然不动。一副公事公办的态度。

屡战屡败的梅总屡败屡战。

屡败屡战的梅总屡战屡败。

 

然后终于有一天,萧景琰直截了当的截住了梅长苏伸出的握着电影票的手。

“苏先生,你只是我的病人,我也不想再发展更近的关系了。”

梅长苏表面上云淡风轻,内心泪流满面。

呜呜呜我家琰琰拒绝我了宝宝好伤心!

 

Exo me?

琰琰不是刚拒绝你吗?

怎么又成你家的了?

 

哈哈哈梅长苏你也有今天!蔺公子笑得肚子疼,哈哈哈不行了我要笑抽过去了!

梅长苏用呵呵糊了他一脸。

哈哈哈我就问你脸疼不疼疼不疼哈哈哈!说好的‘他们都不叫梅长苏呢’哈哈哈哈!

梅长苏一脚把人踹出房间,隔着房门还能听到魔性的笑声。

生无可恋.jpg

 

梅长苏从小到大,还没受过这么大的挫折。

刷脸模式走不通,那就换方向!

梅•这辈子睡不到景琰还有什么意义•长苏感觉整个小宇宙都燃起来了。

康忙北鼻!

 

7.

萧景琰最近特别困扰。

他对天发誓,他以前真的是直的。

哎不对,他为什么要说以前?

反正在遇到梅长苏之前他从来没想过会接受一个男的做媳妇儿。

啊呸,现在也没想过。

 

长这么大没被人这么玩命的追过,还是个男人。

萧景琰内心其实是拒绝的。

 

他本来觉得自己说的挺明白的,虽然可能有点过于直接了吧。

萧•耿直Boy•景琰内心还有一丢丢愧疚。

尤其是在这周的复查时,他发现梅长苏原本有好转的脉象竟然又有些沉迟。

从蔺晨那里知道他身份的萧景琰对梅总裁的承受力表示怀疑。

说好的闪闪发亮的总裁人设呢?

这么点打击就承受不了了?

 

当然,保持着医生基本的素养,萧•无论内心如何丰富都要保持面瘫•景琰淡淡问道,苏先生最近是不是没有休息好?

梅总裁支支吾吾,啊……怎么说呢,也不算吧。

苏先生,萧景琰微微沉下脸色,中医讲究望闻问切,缺一不可。您若是真的想把病治好,就不要对我有所隐瞒。

 

Wuli琰琰好像真的生气了,怎么办,在线等。

经历过大风大浪的梅总此时表现得像个刚初恋的纯情boy,一个劲唯唯诺诺的点头。

面前的美人大夫绷着脸继续问,最近身体有什么不舒服?我嘱咐过的饮食上需要注意的都做到了吗?

呃……梅长苏内心扶额。怎么办,上一周刚被达令拒绝又赶上公司事情多,一不小心没遵医嘱。

宝宝药丸。宝宝好方。

 

就……喝了三天的咖啡……熬了两天夜……参加应酬的时候也、也不得已喝了几杯酒……

萧景琰越听越平静,梅长苏越说越心慌。

还有吗?

应、应该就没了……吧?梅长苏说到最后自己都觉得心虚。

这周没少吃辣的和凉的吧。萧景琰瞥了一眼他的嘴唇。上火这么明显,您是觉得我看得见所以不用特意说明了吧。

梅长苏吓得一激灵,连忙摸了一下嘴唇,疼得嘶了一声。啊景琰、不是、萧大夫,这个泡是前几天长的,这两天好多了,不碰就不疼,所以我忘说了……

萧景琰抱起双臂,把椅子转向梅长苏,神色不辨喜怒。

“苏先生,我记得第一次给您看病的时候我就说过,不听话的病人我是治不好的。”

梅长苏张了张嘴,却又默默的垂下了眼睛。

萧景琰叹了一口气,语气愈发慢了下来:“我今天再和您说最后一次,我萧景琰说不上什么医术高超,但我敢保证,只要病人听话,我会尽我所能和病人一起努力战胜病魔,但是,对于不听话的病人,我是无能为力的。如果您不能和我保证以后一定遵医嘱,请原谅我会拒绝接受您这位病人。”萧景琰注视着梅长苏的混杂着羞愧与惊讶的眼睛,缓缓续道,“您能保证吗?”

对面的男人郑重的点了点头。

 

8.

听说你推了好几个酒会啊?怎么了最近,转性了?

转你大爷,我是要遵医嘱的人,要喝你自己喝去。

哟,遵医嘱,还是遵‘萧’嘱?蔺晨悠哉游哉的溜达到梅长苏旁边,刚瞥了一眼就大叫了一声,哎我去,你连咖啡都不喝了?那玩意儿不是你最爱吗?

咖啡诚可贵,爱情价更高。梅长苏往椅背上一靠,羡慕吧,单身汪蔺少爷?

蔺晨歪了歪头,要不要我提醒你,你现在还是单箭头?说着还在空中夸张的画了一个大大的箭头。

那怎么了,我有信心。梅长苏翘起一只腿。

哎不闹了,和你说正事。蔺晨收了笑意,严肃道,我来和你普及一下你家萧景琰的背景。

那一声“你家萧景琰”说的梅长苏心花怒放。

蔺•月半子•晨一下子进化为蔺•甚合朕心•晨。

 

9.

景琰,听说江左盟那个总裁,梅长苏是你的病人?

我的病人的信息,你是怎么知道的?萧景琰刚刚脱下外套,闻言不由得皱起眉,看向努力压制着自己谄媚笑意的五哥。

哎呀这你就不用管了,五哥在萧氏这么多年,也是有点耳目的。萧景桓凑到萧景琰身边,给二哥引荐引荐?

哎是啊,景琰你有这么好的资源竟然不介绍给哥哥们?原本窝在沙发上的萧景宣赶快起身,连跑带颠儿的挤到萧景琰另一边,反正你学医,也不会进萧氏,留着这资源也是浪费。

萧景琰气不打一出来,这两个哥哥安得什么心,他还不清楚吗?不就是趁今年一年大哥都在国外进修,父亲身体不好的时候赶紧来萧氏分权?再者说梅长苏和他只是病人和医生的关系,他有什么理由去用自家公司的事情去麻烦人家?这两个哥哥这么做,不是诚心让他难做吗?

算了,这两个哥哥什么脾性,自己还不清楚吗,又何苦和他们置这份气。

萧景琰叹了口气,我和他不熟,你们要找他,自己去找吧。

哎景琰,别走啊!这么不给哥哥们面子啊!

对啊,你要不答应,我们只能在梅长苏找你复查那天去医院找你们俩了。

萧景宣!

身材发福的青年被这一声突如其来的低吼吓得一抖。

萧景琰回过身子,冷冷续道:我警告你,你打的什么主意我不管,但是如果影响我的单位和我的工作,影响我的病人复诊,就别怪我不客气。

他把手搭在门把手上:今天回家看爸,我不想闹得不愉快,此事到此为止。一会儿爸从医院回来,我会当作什么也没发生,你们好自为之。

修长白皙的手略略用劲,房门应声而开。

房门即将合拢的一霎那,低沉浑厚的嗓音回荡在客厅。

我是认真的。

 

10.

萧景禹有政府背景?

嗯,所以萧氏的继承权,萧景禹拿得几乎可以说是十拿九稳。所以我就奇怪了,你说那俩人争什么呢?

股份啊。梅长苏带着一种王者的蔑视扫了一眼蔺晨,你不知道萧氏的股份有多值钱吗?

你小子这是什么眼神儿!老子不是你们商场的不了解行情不行吗?蔺晨气得抓起手边的钢笔就要打梅长苏。

梅长苏凉凉瞥他一眼,打吧,顺便告诉你,那是万宝龙最新款威廉•莎士比亚特别版,一支七千一,打完记得原价陪给我。

蔺公子一口老血卡在嗓子眼,憋了半天来了一句:你大爷的!

梅长苏眉目上扬,刚想说什么,门外传来三声敲门声:梅总,萧氏集团的萧景桓先生,想和您见一面。

两人相视一笑。说曹操,曹操到。

梅长苏稍微提高了声音:好,你给我安排时间吧。

 

11.

再次复诊的时候,梅长苏内心还是忐忑的。

虽然这次有十分努力的戒咖啡戒酒戒凉戒辣,可毕竟身为总裁,一些应酬的酒会不是都能推得掉的。

“景琰、啊不是、萧大夫,我这周……还是喝了几次酒,公司应酬推不掉。”梅长苏一边愧疚的低着头一边偷偷地去瞟萧景琰,“但是我保证其他的你不让我吃的喝的我都没有碰!最近也没有熬夜!还有去健身!”就是体力太差做一会儿就做不动了……

没想到萧景琰表情却是很放松,他按照惯例为梅长苏诊了脉,又看了看他的舌头和嗓子,微微笑了起来,“比上周好了一些。做得不错。”

梅•痴汉•长苏被这笑容震得又懵逼了三秒。

wuli琰琰笑起来真美!

不笑的时候一股禁欲气质,笑起来的时候感觉冰山乍融啊!

纯正理工科狗梅先生表示这是他能想到的最贴切的形容。

 

门把手发出了“吱嘎”一声响。

梅长苏看着自己心上人皱起眉头,心疼的同时内心还不忘补了一句OS:我家琰琰连皱眉头都这么美啊!

嗯,感觉梅总裁今天的痴汉力也是满分。

 

萧景琰心下刚掠过一丝不好的预感,就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咧嘴笑着进了门:“啊呀景琰你说多巧!我正好今天有空来你单位看看你,这不,竟然还碰到了梅总!梅总啊,幸会幸会!”说着伸着手一路走过来。

梅长苏那是什么人,心里面敞亮的明镜儿似的,只一眼就看明白了情况,心下虽不齿萧景宣的为人,却也不忍心让景琰难堪,刚想起身却被萧景琰按住。

“景琰?”梅长苏疑惑的看着萧景琰按着他的肩膀一路绕过他身边,一时也没注意自己换了个更亲昵的称呼。

“萧景宣,我警告过你,这是诊室。诊室里只有医生、病人和病人家属,所以,出去。”萧景琰站在梅长苏身前,眉目冰冷。

“哎呀景琰别这么绝情啊,你看看梅总……”

“出去,不然我就叫保安了。”萧景琰抓住萧景宣的胳膊,声音毫无温度,“我说到做到。”

“萧景琰你!”萧景宣胳膊被抓的生痛,眯起眼睛刚要发火,却被刚站起身的梅长苏打断:“萧景宣先生,您现在直接去江左盟在北京的总部,找我的秘书直接和他约时间就行了。我这边会通知他的,您不用担心。”

“哎呀还是梅总够意思!那梅总我先去了,您慢慢看、慢慢看!”萧景宣笑得谄媚,却在视线掠过萧景琰的时候笑意僵硬了几分。

 

待房门关上,萧景琰深深叹了一口气,回过神微微向梅长苏鞠了鞠身子:“苏先生,真对不起,家兄无礼,我代他向你道歉。”

梅长苏一把扶住他:“景琰不必道歉,我理解。”

萧景琰疲惫的揉了揉眉心:“苏先生不必勉强答应他的,我去叫保安来,谅他也不会真的和我撕破脸。”

梅长苏握着身前人瘦削的双臂,心头涌起一股强烈的心疼:“我不会叫你难做的。”他深深的注视着萧景琰,“你放心,我会处理好,不会给你添麻烦。”

萧景琰一愣,明明是自己在给梅长苏添麻烦啊。

他微微抬起头,撞入梅长苏浩瀚深邃的黑眸中。

 

尾声

正文没过多久之后。

办公室的门被扣响的时候,梅•痴汉•长苏正捧着手机一脸傻笑。

还好总裁办公室没人,要不然梅总这一世英名马上就要毁于一旦。

虽然自从询问下属如何泡、呸,追男人之后这英名也就毁得差不多了吧。

 

琰琰宝贝儿准我去他家了!——虽然只是搬家之后的一句客套吧——不管,反正我要去琰琰家了!琰琰还同意了!天啦噜!

梅总裁决定给全公司的员工今天临时加10%工资的补助。

对,每个员工。

工资的10%。

别问为什么,有钱任性。

 

就在他刚打完电话靠回椅背上的时候,办公室门突然被敲响了。

“梅总,萧氏集团的萧先生要见您。”

萧氏集团那么多萧先生,我知道你说的是哪个?

梅长苏还没来得及吐槽自家秘书的不靠谱,就见门突然被打开。

一脸为难的秘书身旁,站着一位古铜色皮肤,高挑而笔挺的男人。

梅长苏心头一凉,突然开始心疼自己刚发出去的补助。

门外的男人跨入屋内,关上房门,房间内只余他二人。

而后微微一笑,眼神中却毫无笑意。

“梅总,我是萧景禹,幸会。”

 ——————————正文完————————

短小到忽略不计的花絮:

萧•重度弟控•景禹[蜜汁微笑]:苏先生(以下省略XX字)

梅•宝宝心里苦宝宝要靖靖亲亲才能好•长苏[抱住爱人]:呜呜呜景琰景禹大哥欺负我呜呜呜(内心OS:琰琰快来安慰我给我个爱的么么哒)

萧•实力兄控•景琰[回抱梅长苏]:大哥肯定是为我们俩好啦,你要听话。[拍拍肩]

梅•手动再见•宝宝心里苦宝宝想静静•别问我为什么是静静不是靖靖•就不能允许一个痴汉暂时的脱粉五分钟吗•长苏:[汪的一声哭出来]


评论(15)
热度(1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爬墙归来的猫猫 | Powered by LOFTER